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实地探访 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04-26 10:01

作为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以下简称”省职工文体中心“)项目的建设一直备受各界关注。按照计划,项目篮球馆等设施有望于近期投用,当前,项目进度如何?内部空间是什么模样?带着这些问题,小编来到省职工文体中心项目现场进行了探访~

微信图片_20210426095550

马国樑 摄

      来到省职工文体中心项目,各项工作推进有条不紊。从项目负责单位获悉,目前省职工文体中心项目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全面开展保洁和设备调试工作,为项目竣工投用做最后准备。
图片
马国樑 摄
图片
图片
篮球馆
      省职工文体中心项目规划有“两馆一场一中心”,即综合馆一、综合馆二、体育场以及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其中,按照一馆多用、资源共享的原则,综合馆一(篮球馆)在赛时沿南北向可布置1个标准场地,在平时可沿东西向布置3个训练场地,还可举办会议展览、文艺演出等活动。站在馆内,头顶的天窗设计格外显眼。据悉,屋顶天窗设计选取晶体形态特征为出发点,天窗兼顾采光通风与消防排烟等用途,保证安全的同时,减少人工照明和空调通风,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图片
游泳馆效果图
       综合馆二(游泳球类馆)一层为游泳馆,二层南北两侧为夹层,北侧配备了健身房,南侧配备了台球室,三层为球类馆,包括网球、羽毛球及乒乓球场地。游泳馆采用国内先进的水处理工艺,包括循环系统、加热系统、加药消毒系统,池水为逆流式循环方式,采用“臭氧消毒辅以长效氯消毒”消毒,水质满足规范标准要求。
图片
省职工文体中心项目鸟瞰图
       若从高空俯瞰,各个场馆及看台呈向心状从北到南依次布置,利用弧形带状的走廊及平台将其互相联系;南北地下设置有地下通道,可供车辆通行,真正实现功能上独立分离、空间上紧密相连。
      省职工文体中心项目位于航空港实验区华夏大道东侧,立功街以东、宇航路以南、长安路以西、舟航路以北围合区域,是河南省政府2018年底批准的重点建设项目,由省市财政、省市总工会和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共同出资,兴港投资集团下属政策性建设子集团航程置业负责建设。项目建成投用后,将为广大群众提供文化、娱乐、健身等场所,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潜移默化提升市民文化品位,带动周边文化、体育产业发展,为实验区文化发展按下“加速键”。(作者:文化传媒共享中心 赵腾云 刘畅 航程置业 王国涛 李大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