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学党史 感党恩 兴港投资集团组织红色踏青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04-27 09:43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百年党史踏青习,红色记忆代代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职工素质提升工作,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的热情,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兴港投资集团工会和集团党群工作部组织开展职工红色踏青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共有40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4261522588

4月23、25日,兴港投资集团工会分两批组织职工分别赴新密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及伏羲山景区、新乡南太行万仙山景区郭亮村,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的踏青及党史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是由兴港投资集团公司工会在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统筹安排下,精心策划,重点组织的。活动开展前,集团工会联合各子集团工会工作人员就景点选择、时间确定、行车线路、带车人员及安全保障等各项具体事宜做了详细计划,充分征求了各单位关于踏青活动的建议,最终通过召开工会委员会议商讨确定最终方案,以确保整个活动安全、顺利、圆满。

学党史 重温红色故事

在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2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抗日民主政府、八路军司令部、战地医院等旧址。展室中陈列的军用水壶、防空警报器、木柄手榴弹等一件件物品,带领大家回顾革命历史,使大家深切体会到先辈对革命事业的不懈追求。他们百折不挠九死不悔的精神让职工们在思想上受到强烈震撼、心灵受到深刻洗礼。集团党委所属多个支部党员共同参与这一印象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乡郭亮村,职工们行走在先辈们开凿的绝壁长廊,无不为郭亮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勇于开拓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所震撼,内心崇敬感油然而生。

红色印记激励精神传承。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到学思践悟,争先进、做表率。

3

赏春景 一路踏歌而行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漫步于绿水青山间,职工们欢乐结伴,相互扶持,依栈道而行,或乘石阶而上,听溪水潺潺,观春日盛景,闻花香阵阵,留佳人倩影。欢笑声此起彼伏,处处洋溢着兴港职工的青春与热情。

享阅读 涤荡职工心灵

踏青时节,恰逢“4·23世界读书日”。兴港职工们利用乘车旅途时光,开展了“读党史 享好书”读书分享活动。声声含情,句句传理,把学史与读书相结合,从身边同事的分享中汲取成长的养分,整个旅途温馨而又充满意义。

此次活动,以党史学习为引领,以职工踏青为载体,同时融入全民阅读,使广大职工思想接受了一次深刻淬炼,身体得到了一次舒心放松,素养得到了一次综合提高,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对文化活动的重视以及对职工的关爱关怀。职工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不仅锤炼了党性,开阔了视野,留下了难忘的回忆,还促进了同事间的交流,提升了职工归属感和凝聚力,充分展现了兴港人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1

赏绿色春光,行红色之旅,一年之计在于春。踏青活动使得职工们拥抱大自然,感受春季所带来的美好和希望,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邃内涵。立足当下,奋进在新时代的兴港人必将以党史为鉴,不忘初心,奋斗在前,为企业蓄势发展再立新功!作者:文/党群工作部 赵一鸣 图/党群工作部 彭佳鑫 文化传媒共享中心 刘景龙 苏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