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与上实租赁和上药控股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04-28 09:00

4月26日下午,兴港投资集团与上实租赁和上药控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上海顺利举行,兴港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柳敬元,上实租赁执行总裁王定云,上药控股副总经理孟令俊一行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428085618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作为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副城,积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奋力推进“交通大枢纽、开放大门户、航空大都市”建设。兴港投资集团作为航空港实验区建设主体,以“做受尊重的城市运营商”为愿景,在资本运作与产业开发的双轮驱动下,多个业务板块协同发展,持续引领空港建设,助力航空港实验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枢纽经济先行区。

上实租赁作为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发展背景下,为首批获准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注册的融资租赁公司之一。公司依托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强大背景,积极整合优势资源,拓宽金融服务渠道,目前已在包括上海及全国以省会城市为主的城市建设与运营的重大项目中占有重要市场份额。

上药集团同为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其下属公司上药控股是国内第二大全国性医药流通企业和最大的进口药品服务平台企业,产品与服务覆盖医药全产业链。其工业制造覆盖化学和生物药品、现代中药和保健品、医疗器械等领域,产品覆盖抗肿瘤、心脑血管、精神神经、抗感染、自身免疫、消化代谢和呼吸系统七大治疗领域,在国内10个省市以及海外建有制造基地,常年生产700余个药品品种。

本次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充分发挥三方各自优势,以医药研发、创新药孵化、医院临床等方面与金融助产为突破点,持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谱写合作新篇章。

下一步,兴港投资集团将坚定落实区域产业发展抓手责任,整合多方资源,不断优化产融结合模式,助推航空港实验区高质量发展迈向新阶段!(作者:兴晟信 文/周滨 图/王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