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大别山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06-07 09:17

喜迎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6月5日,兴港投资集团大别山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信阳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开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柳敬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大鹏,党委副书记高博,工会主席吴永红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高博主持。

1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大别山干部学院培训工作部部长于翔和兴港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柳敬元分别致辞,并共同为读书班授旗。

微信图片_20210607085946

仲夏时节,大别山区群山叠翠、草木葱茏,一派生机勃勃。2019年9月,中央领导在大别山考察调研时指出,“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肯定了大别山精神的重要地位。从1921年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大别山军民浴血奋战、前仆后继,革命斗争不断、革命火种不灭,创造了“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奇迹,孕育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

柳敬元指出,此次活动是继“红旗渠精神”“南水北调精神”培训班之后,集团公司又一次大型集体异地学习活动,目的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追寻前辈足迹,感悟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兴港投资集团打造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提供保证。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及郑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通过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大别山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身的政治自觉;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进一步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发扬红色传统,弘扬开拓精神,进一步振奋推动发展的精气神,勇当新时代“国际美好”航空港的发展“尖兵”。

微信图片_20210607085951

简短的班会过后,大别山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林海平老师带来课堂专题教学《学习大别山革命历史 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学员们认真聆听革命初期大别山军民的伟大壮举,串联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革命历史,深刻领会大别山精神的当代价值及启示,无不深受震撼。

微信图片_20210607085956

在后续两天的时间里,学员们还将一同前往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许世友将军故里、美丽乡村创客小镇——田铺大塆等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

微信图片_20210607090002

据悉,此次集团公司大别山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共分为三期,每期三天,集团公司系统各单位的500多名党员干部将分批次来到大别山,感悟革命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参加首期教育活动的有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团公司各党组织和各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集团公司各单位党员和职工代表等80余人。(作者:兴港共享 文/蒋琮琮 图/赵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