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兴港投资集团走进大别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06-09 09:00

大别山位于鄂豫皖三省交界处,她是与井冈山、太行山齐名的中国三大革命历史名山之一,是中国革命的重要发源地、主要活动地和解放战争走向全面胜利的战略转折地,从建党之初到新中国诞生,坚持28年革命红旗不倒,孕育出了以“对党忠诚、信念坚定、顾全大局、敢于担当”为核心的大别山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609084026

近日,兴港投资集团多次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走进大别山,通过沉浸式课堂教学、体验式户外学习,直观深入接受红色教育洗礼,汲取信仰之钙,筑牢党性之魂,进一步坚定使命初心。

课堂教学 汲取信仰之钙 筑牢党性之魂

微信图片_20210609084039

培训伊始,学员们准时来到学院报告厅,认真聆听大别山干部学院林海平教授的课堂教学《学习大别山革命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老师以时间轴为线,围绕群英建党救中华、浴血奋战鄂豫皖、华中抗日擎天柱、解放战争挑重担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大别山革命的历史、特点及地位,带领大家学习了解大别山精神的内涵。

微信图片_20210609084045

晚上,激情教学《大别山,我来了》将学习氛围推向高潮。学员们身着红军服,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红歌接龙、情景游戏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在活动中感悟以“对党忠诚、信念坚定、顾全大局、敢于担当”为核心的大别山精神。

革命红旗不倒,信念薪火相传。坚若磐石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历久弥新的大别山精神,是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引领一代代共产党人在追梦途中勇往直前。

体验教学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学员们追寻革命先辈的英雄足迹,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革命博物馆、将帅馆、新县田铺乡创客小镇田铺大塆、许世友将军故里,重走“志仁”小道,在参观中重温大别山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辛创业历程,凝聚奋进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09084055

“村村有烈士,户户有红军,处处埋忠骨”。外出教学第一站,学员们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向革命前辈敬献花篮,在缅怀致敬中坚定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609084059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重任。博物馆里,有着3000多人签名的锦幛,无声讲述着“永远跟着共产党走”的铿锵誓言;“胜利的表”——战斗中用来计时的怀表永远刻录着被血染红的光辉岁月;沾染血迹的党证陪着革命先辈们冲锋陷阵、勇闯难关……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到强的历史转变,勾勒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对党的一片赤诚衷心。

在血与火的斗争中,苏区共走出349位将军,留下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斗足迹,谱写了一曲曲波澜壮阔的动人诗篇。学员们来到鄂豫皖苏区将帅馆,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馆内还陈列有中国工农红军的第一架飞机“列宁号”、全国唯一保存下来的当年书写在青砖墙上的《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土地法令草案》等珍贵文物。

微信图片_20210609084105

“要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革命老区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追寻总书记的足迹之光,学员们来到了新县田铺乡创客小镇田铺大塆。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田铺大塆利用传统村落的地理优势、建筑特色,打造以大学生创业、农民工返乡就业为主的创客小镇,短短数年,蝶变“网红村”,成为河南省第一个以“创客”为主题的新型美丽乡村示范点。

在许世友将军故里,大家学习了解许世友将军戎马一生的光辉事迹,齐鞠躬,共默哀。

微信图片_20210609084146

培训最后一站,学员们身穿红军服,重走“志仁”小道。“志仁小道”是以新县第一位共产党,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牺牲的首位县委书记王志仁的名字命名的小路,当年王志仁就是通过这条秘密山路往返新县县城从事地下活动。学员们重走志仁路,追忆当年红军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缅怀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感受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

走进大别山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在这块“抓把泥土就能渗出鲜血”的土地上,兴港投资集团全体员工汲取信仰之钙、党性之魂,进一步振奋了推动发展的精气神,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必将奋勇争先,勇当新时代“国际美好”航空港的发展“尖兵”。(作者:兴港共享 文/苏雪芳 图/赵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