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同心救助 风雨同舟 兴港投资集团旗下酒店显担当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07-26 14:48

7月20日,郑州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小时降雨超过我国陆地降雨量极值,多地受灾严重。面对如此罕见的汛情灾害,兴港投资集团旗下三家酒店管理团队迅速反应,同心救助,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救援小组,组织部署抗洪抢险工作,全力保障酒店旅客和员工安全,为风雨中的滞留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万怡酒店:全部免费 为蓝天救援队提供援助

22日上午,万怡酒店临时接到了武汉蓝天救援队的电话。电话那头,不远千里来到郑州的蓝天救援队正在中牟县白沙镇进行抗洪救援工作,晚上需要在有条件的酒店就近解决休整和住宿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726144230

了解情况后,万怡酒店迅速响应,立刻布置,并安排专人进行接待。由于酒店房间已满,万怡酒店腾出会议室,摆放好床褥等物品组建临时休息区,供救援队短暂休息。当晚7点40分左右,在前线劳碌一整天的蓝天救援队员4车共12人抵达酒店,早已准备好的可口餐食、舒服的热水澡、贴心的救援补给等服务,为救援队员们纾解了疲惫,彰显了邻省人民互帮互助、共渡难关的深厚情谊。短暂的休整后,蓝天救援队又于次日清晨奔赴了下一场救援。

微信图片_20210726144239

此外,因暴雨影响,大量旅客滞留郑州机场,自21日起,郑州航空港万怡酒店多次前往郑州机场向滞留客人免费发放饮用水,以解客人饮水需求;酒店大堂公共区域也24小时摆放暖身姜茶和饮用水,随时供有需要的客人取用。万怡酒店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酒店的微薄助力,帮助每一位有需要的客人,只有风雨同舟,才能共渡难关,雨过天会晴。”

建国饭店:5次往返 妥善安置求助客人

20日下午,郑州园博园建国饭店突然接到来自新郑旅客求救电话,由于突降大雨,原订酒店出现漏水等安全问题,所在区域内其他酒店又均为满房。为妥善安置求助客人,解决旅客紧急需求,园博园建国饭店冒着大雨派出15座中巴及7座车先后5次前往事发地接回求助客人。

到达酒店后,前台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地安抚客人的情绪,一边迅速地为滞留旅客办理入住,尽全力保障住店客人的安全,并为客人提供温暖贴心住宿服务。“建国饭店的工作人员能冒大雨专程来接我们,实在太感动了!住在园博园建国饭店,我们感觉很安心。”在园博园建国饭店住宿的旅客激动地说。

诺富特酒店:提前预警 三天接待滞留旅客822人次

“郑州最近一直下雨,我们通过天气预报已经提前做好应急准备,轮流在酒店区域巡查情况,保证各区域无异常情况发生。三天内共计安置滞留旅客822人次。”诺富特酒店负责人介绍说,“为全力保障酒店旅客安全,我们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同事,都坚守在自己的阵地上,尽自己所能,为滞留旅客、为郑州做出最大的努力。”

微信图片_20210726144243

负责接待的同事认真接待好每一位宾客,处理好每一通来电;工程部师傅穿梭于酒店各处,积极查看封堵每一个漏雨点;保安部员工24小时值班,严防地下车库倒灌,用实际行动为旅客筑起一道“放心墙”。

暴雨无情人有情,风雨之中方显担当。下一步,兴港投资集团及下属企业将继续秉承“做尊重的城市运营商”的愿景,强化责任担当,实时关注汛情变化,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打赢防汛攻坚战贡献力量!(作者:兴港共享 张晴晴  兴港商管 司春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