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防汛一线勇担当 兴港投资集团工会组织志愿者深入抢险一线排淤救灾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07-26 15:04

雨情就是警情,汛情就是命令。连日来,郑州持续遭遇强降雨极端天气,城市发生严重内涝,航空港区防汛形势严峻,兴港投资集团下属企业也遭遇了不同程度的险情与损失。

微信图片_20210726150144

为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量减少灾害损失,7月23日,兴港投资集团工会迅速响应汛情“战时”号召,由集团工会主席吴永红带队,多批次组织集团公司各部门、各骨干企业50余名志愿者到双鹤湖公司救灾一线,共同助力清淤排险,并为其带来了方便面、饮用水、火腿肠等生活物资,使其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此次志愿服务所在区域位于航空港实验区城市会客厅北通道暖通机房和技术交流厅。连续强降雨携裹大量泥石堵塞城市会客厅西部消防通道口,压垮通道内四层防护门,导致泥沙倒灌进入室内,致使机房设备及相关设施不同程度受损。

兴港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合理分工,从室内和室外同时清淤。在室内,利用铁锹、铁桶、电动车分批铲除、搬运淤泥,同时清洁污染墙面及地毯;在室外,爬上土坡利用锤子、筋条打掉层层受损的卷闸门,反复清理、流水线运输滑坡淤泥,力争打通交通消防要道。

微信图片_20210726150107

一个个红色的身影,一双双勤劳的双手,一次次团结的接力,构建成兴港志愿的坚实桥梁。连续作业使大家汗流浃背,鞋子和裤腿沾满污泥,用来运输污泥筒的电瓶车的电量也消失殆尽了,大家依然相互鼓劲,直至清淤工作完成。“这和一线泡在水里好几天的武警官兵和救援志愿者相比,一点都不算什么,能够为救灾出一分力,再累再辛苦都值得!”一位兴港志愿者边铲泥边说道。

经过一天的辛勤劳动,志愿者们终于把将消防通道沿途淤泥道路清理出来了一条通道,并初步形成了下一步的清淤工作方案,为后续灾后重建,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了便利条件。

暴雨无情,兴港有爱。在救灾清淤一线,广大兴港志愿者们用担当和爱心同心协力,战斗在救灾抢险、保障民生的前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兴港人的果敢勇毅姿态,他们虽然来自不同岗位、不同专业,有的仍在婚假休息期间,但依然闻“汛”而动,义无反顾,用一抹抹“志愿红”诠释了“守正创新 干净担当 崇德务实 包容奉献”的兴港投资集团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展现了兴港人的本色与风采!(作者:党委办公室 文/赵一鸣 影像/彭佳鑫 赵一鸣 于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