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妥善应对汛情 兴港旗下产业园区全部正常运营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07-27 09:03

7月20日,郑州遭遇史上最强降雨,引发部分地区洪涝灾害。灾情牵动人心,救援八方而来。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调度下,连日来,各开发区、区县市会同各类救援力量奋战在灾后重建工作第一线,聚焦通水、通电、小区排水“两通一排”,众志成城克难点疏堵点解痛点,力争尽快全面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在此情况下,兴港投资集团旗下产业园项目提前部署、妥善应对,积极开展自救、他救,努力保障入园企业及员工正常生产、健康生活。截至目前,航空港实验区智能终端产业园、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华锐光电、北斗产业园等产业园区生产经营均一切正常。

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 千万元物资驰援受灾地区

7月19日开始,河南气象部门陆续发布暴雨天气预警。19日下午,智能终端产业园成立防汛工作组,下设战时突击队、战时保障队、战时预备队、后勤保障队四个小分队,明确分工开展防汛自救工作。带领、号召入园企业在园区地下室出入口放置防汛沙袋,并对园区配电室、厂房顶层及屋面、地下室、宿舍公寓、排污管道、电梯、空调电器,以分组分包的形式进行全面防汛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7085804

战前着力预防,战时应对有序。在园区、物业公司、入园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园区企业生产经营并未受到暴雨天气影响。雨过天晴,园区灾后恢复工作正有序展开,为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26日,园区已展开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工作,力保企业和员工安全健康生产生活。

灾情发生后,在得知郑州、新乡等重灾区物资匮乏,各类生活用品紧缺的情况下,入园企业河南省鑫威电子有限公司总部正威集团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和药品、救生衣、矿泉水等救灾物资;河南华讯方舟电子有限公司通过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灾区捐赠发电机、矿灯、雨衣、雨鞋、毛巾、桶装面、矿泉水等物品;河南友倍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通过河南黄帝故里基金会和郑州市航空港区慈善总会捐赠50万只医用口罩等防疫救灾物资,以支援河南抗洪抢险、受灾群众安置及灾后重建等工作。

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 “万人助万企”解决企业痛点

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根据预警落实防汛应急预案要求,提前进行园区隐患及险情排查处理,园区没有发生因极端天气导致的企业停产停工现象。汛情期间,郑州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派出专项工作组,连日来持续关注企业动态,第一时间了解收集企业诉求与困难,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助益。

微信图片_20210727085812

7月25日起,除清理园区路面淤泥、对园区厂房及设备进行全面巡查外,园区还进行了全方位消杀,排除疫情隐患。通过走访企业得知,本次汛情导致部分地区交通受阻,物流运输相对变缓,目前并未对企业生产进度产生明显影响。在各级政府的共同努力下,航空港实验区物流运输业正在逐步恢复,没有其他灾情出现的情况下,预计7月底物流将恢复正常。

医者仁心。灾害发生后,园区企业及员工自发为受灾地区捐款捐物,参加志愿者活动,为新乡等地募集物资、被褥、衣物等,帮助受灾同胞渡过难关。郑州源创吉因实业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发出抗洪救灾献爱心建议,为受灾群众捐助口罩11400个,募集捐款15290元。河南健康广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正在于郑州慈善总会对接,拟捐赠防灾防疫物资53万元,包含口罩、免洗消毒液及84消毒液等。

华锐光电产业园 科学防汛,安全持续量产

暴雨来临前,河南省华锐光电产业有限公司提前预防和部署,一方面积极请求、协调市政建设单位,对园区红线外市政雨水排水管线进行疏通,另一方面提前准备各项防汛物资,动员各部门、科室提前做好防汛准备。

微信图片_20210727085819

汛情发生后,华锐光电安委会立即启动防洪救灾应急预案,指导各部门全力抢险救援,组建防洪救灾突击队,储备防汛物资,将防汛沙袋370个、抽水泵2台、柴油水泵1台、铁锹15把分发至各部门。安排专人对厂区进行全方位排查,在积水区域S1固废仓库周围设置防汛沙袋,安装抽水泵;在排水不畅区域危化品仓库周围,打开窨井盖,避免积水倒灌发生异常;对危险区域设置警戒带,避免发生人员伤害事故。同时,利用微信平台发布防洪救灾应急救援措施,开展全员交通安全、防灾减灾安全培训,关爱被洪水围困区域人员,实行弹性工作和居家办公政策。

华锐光电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防汛工作响应及时,险情得到较好处置,目前园区生产生活正常有序。公司已向参与汛情防控的人员发放药品,预防疾病同时对园区进行全面消杀,避免细菌滋生及蚊虫繁殖;严格执行新冠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对高风险、中风险区域来郑人员进行提前备案和核酸检测,每周一全员进行行程确认,确保疫情可防可控。

北斗产业园 抢修电力故障,保障员工生活

位于华夏大道东侧的郑州航空港区北斗产业园于今年5月试生产。受暴雨影响,园区宿舍楼高压配电室漏水,导致宿舍楼、餐厅区域停电。停电事故后,入园企业合众智造(河南)科技有限公司立刻联系兴港电力专业电工人员进行抢修,顺利完成送电;排查厂区所有漏水点,进行逐一修复,完善防水功能,目前漏水区域已由工程部整改完毕。

微信图片_20210727085823

汛情期间,实验区管委会以及兴港投资集团领导多次视察园区生产状态,并协助解决企业所需问题。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暴雨期间合众智造生产线并未中断,公司的原料供给方及客户均在外地,除物流略有延迟外,其余均未对企业生产造成影响。目前,园区已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状态,2条SMT生产线、2组装线满负荷运行,产品良率达到96%,下一步将进行大批量的车载导航生产。(作者:兴港共享 蒋琮琮 航田产业园  张志文 创泰生物 陈东丽 华锐光电 耿超峰 合众智造 马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