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汛”退人不退 河东一至三安置区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07-28 09:07

7月26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城镇建设办公室(以下简称“城镇办”)主任朱洪斌一行到河东第二安置区视察各地块暴雨损毁情况并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8085750

河东安置区建设管理第二办公室负责人向城镇办相关领导介绍了河东一至三安置区在汛前动员、应急响应、灾后检测评估等方面的处置措施,并对汛后复工复产状况做了详细介绍。目前,河东一至三安置区已基本摆脱灾情影响,有序恢复生产秩序。

朱洪斌对河东一至三安置区在灾情处置和复工复产方面的工作表示赞许,并表示,要立足最不利的情况,做足最充分的准备,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迎战确保安全度汛。

近段时间,郑州遭遇史上最强降雨,引发部分地区洪涝灾害。面对严峻复杂的汛情,航空港区河东一至三安置区立即启动防汛预案,部署防汛工作。汛情减弱后,迅速反应,积极推进灾后恢复工作。

备战动员

对于安全管理,河东一至三安置区始终坚持预防管理为主,应急救援补强的工作方针。针对抗汛,6月15日,河东一至三安置区便下发《河东第一至第三棚户区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度防汛、防暑工作的通知》,要求施工单位编制、修订防汛专项方案及应急预案,并组织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7月14日,河东一至三安置区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防汛工作动员会,全面贯彻各级防汛要求,提高抗汛意识,加紧储备防汛物资,明确应急救援人员和职责分工,随时准备投入抗汛战斗。

7月18日,编制并下发《河东第一至第三棚户区2021年防汛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理清防汛工作关键部位,完善应急响应措施,畅通应急响应机制。

抗汛联动

7月19日,航空港实验区开始持续降水,河东一至三安置区在兴港投资集团和航程置业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各抗汛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及下属应急抢险队伍、安全保卫队伍、医疗救助队伍、后勤保障队伍、技术保障队伍全面投入抗汛战斗。

微信图片_20210728085802_副本

航航程置业总经理豆中梅、总师张轶鹏、总经理助理王勇现场指导抗汛工作

7月20日下午,降水量突然增大,丈八沟水位暴涨威胁周边村民临时安置点和河东2-2、2-4、2-5地块。雨水倒灌进入2-2地块负二层,积水最深处达3米。村民临时安置点周围积水过多,引流至处于基坑开挖阶段的2-4地块与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的2-5地块内,长期浸泡进水,导致2-4、2-5地块基坑护壁出现局部垮塌、崩溃。河东一至三安置区当值人员头顶暴雨坚守现场,指导救灾工作,经与河东二办负责人沟通确认方案,立即告知张庄办事处和临时安置点村民组组长组织人员疏散。同时,引导水流从基坑坡道进入基坑以疏导积水,减少积水对基坑上部浸泡和对护壁的冲刷,全力做好排水和人员撤离工作。

“汛”速恢复

随着汛情减弱,7月23日,河东一至三安置区全面组织汛情隐患排查,完成积水、塌陷处统计,对塔吊、施工电梯等进行垂直度和沉降量测量,着重对未回填的深基坑坡顶进行水平位移测量。随后,河东一至三安置区立即针对隐患部位和重点区域开展专业检测和修复工作。各参建单位根据此次汛情实战,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汛方案及应急救援预案,补齐相关防汛物资。

微信图片_20210728085813

协助兄弟单位开展抗汛工作

在做好本项目防汛工作的同时,河东一至三安置区积极组织人员协助双鹤湖中央公园开展清淤工作以及南区安置房渗漏排查等抗汛工作。

下一步,河东一至三安置区将继续发扬钉子精神,紧盯施工安全生产关键环节,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确保安全顺利度汛。(作者:航程置业 王继昌 兴港共享 苏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