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全面排查 郑州园博园、双鹤湖公园、苑陵故城积极推进汛后恢复工作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07-28 09:42

近段时间,航空港实验区普降暴雨。面对汛情,兴港投资集团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各单位全员备战,确保各个项目安全度汛。

随着汛情减弱,郑州园博园、双鹤湖中央公园、苑陵故城迅速反应,“汛”退人不退,认真组织园区设施排查,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园区消杀工作,积极推进汛后恢复工作,争取园区早日开园。

01、郑州园博园

“汛情导致园区同心湖水位持续上涨,超警戒水位,同时因暴雨导致园内部分设施损坏,部分路段出现塌陷等情况。”郑州园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汛后园区安全运营,目前我们持续开展这四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同心湖水域的排水工作,目前水位已降至安全水位;二是进行全面清淤和消杀工作;三是维修园区塌陷地区,清理倒伏树木;四是对接商户落实受灾情况,并帮助清理店内积水和受损的物品。”

initpintu_副本

刘瑞利 摄

虽然连日排水作业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为了尽快使水位恢复正常水平,园区购买了大型排水设备,新的排水设备可保证每小时排水600吨,目前,4台排水设备同步作业,已基本恢复园区安全水位。

微信图片_20210728093741

刘瑞利 摄

为尽快恢复园区往日风采,安保人员和保洁人员片刻不停,争分夺秒开展清淤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8093747

刘瑞利 摄

清淤的同时,为防止出现疫情,保洁人员对园区各个角落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性消杀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8094019

刘瑞利 摄

园区全面巡查安全隐患,对损坏的设备、漏水的展园、塌陷的路面进行抢修。

微信图片_20210728093751

与商户积极对接,落实受灾情况,并帮助商户清理店内积水和受损的物品,力争将灾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02、双鹤湖中央公园

为尽快恢复园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双鹤湖公司出动巡逻车8辆、水泵2台,汛后恢复人员228人,积极组织员工分组、分路段对园区道桥路、设施设备等基础设施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受淹受损位置做好详细统计,排定维修计划;同时,采取有力措施清理路面淤泥、积水和垃圾,检查排水井盖,对水毁绿化景观进行恢复,对倒伏树木、公益广告牌、路灯杆进行扶正,确保园区设施安全和景观质量。

微信图片_20210728092604

刘慧 摄

暴雨过后,双鹤湖中央公园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消毒工作。对公共区域的房屋外立面、下水道、路面及绿化区域进行消毒剂喷洒,防止洪涝灾害过后次生灾害导致的公共卫生风险。重点区域定人定岗进行值班值守,引导劝说游客远离水淹区域,为游客继续撑好汛后“保护伞”。

微信图片_20210728093641

 刘慧 摄

03、苑陵故城

强降雨导致园区内绿地积水严重,苑陵故城第一时间调配抽水机,开挖引水沟,清排积水。

微信图片_20210728092811

排水后对道路进行淤泥清理,塌陷部位重新铺装,加固倒伏树木,尽快恢复园容园貌。

initpintu_副本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消杀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汛”退人不退。目前,各园区灾后恢复工作正稳步开展,园区将持续加强联防联动,不断优化应急抢险工作方法,积极恢复园区园容园貌,争取早日恢复开园。(作者:兴港共享 苏雪芳 双鹤湖公司 石丹丹 苑陵故城 李琪 园博园实业公司 刘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