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国开行河南分行副行长甘伟红一行调研兴港投资集团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09-24 09:57

9月23日,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甘伟红一行调研兴港投资集团。兴港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柳敬元接待并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924095142

甘伟红一行先后参观了华锐光电、航空港实验区城市会客厅、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北斗产业园等项目,详细了解了航空港实验区的总体概况、发展成果以及区内重点项目的整体规划及建设进度。

调研期间,柳敬元首先对甘伟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开行一直以来对航空港实验区及兴港投资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柳敬元着重介绍了航空港实验区及兴港投资集团近些年取得的发展成果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希望双方延续前期良好合作基础,充分利用国开行政策性资金优势,加速推进航空港实验区在“十四五”期间建成枢纽地位凸显、开放体系领先、创新驱动有力、产业生态完备、社会和谐幸福的“国际美好”航空新城。

甘伟红高度肯定了航空港实验区及兴港投资集团的发展成果,并对航空港实验区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和产业规划表示高度赞扬。她表示,随着机场三期、郑州南站、华锐光电、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合众智造等重点项目的不断推进,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命健康等前沿重点领域的不断突破,航空港实验区的区位优势、枢纽优势和开放优势将进一步提升。国开行作为政府独家开发性金融机构,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为使命,将全力支持航空港实验区高质量发展。

未来,双方将持续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以“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新的起点,努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蓄势增能。(作者:兴晟信 梅昆 航程置业 张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