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航空港区艺术小学、护航路小学如期开学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09-26 17:59

9月22日、23日,航空港区护航路小学、艺术小学两所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公立学校如期开学,共计迎来两千余名二到六年级的新生。

微信图片_20210926175244

开学当天,郑州市政府办公厅督查室一行到航空港区督导省市重点民生民生实事工作,并来到位于航空港区南部的艺术小学实地查看。郑州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王富权对艺术小学项目建设及航空港区基础教育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10926175252

郑州航空港区艺术小学位于工业九路与生物科技二街交叉口西南角,建筑面积达23078.73平方米,可容纳30个班共计1350人。校区采用“回”字形围合式布局,将教学区、办公区、运动区有机分隔,建筑形态交错转折、流畅自由,可使学生、教师自由沟通、学习及生活。同时,艺术小学充分考虑到日后多样化教学需求,在配备普通教室、美术教室、舞蹈教室等专业教室的同时,还建有室外运动场地,充分满足学生们的个性化发展需求,被家长称为“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艺术小学的如期投入使用,切实解决了航空港区回迁居民子女就近上学难的问题,使回迁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926175259

位于航空港区北部的护航路小学也如期交付,并将于9月27日迎来小学一年级新生。护航路小学建筑面积近20000平方米,可容纳48个班2160名学生。项目共建设两栋单体楼,一栋教学综合楼,以教学和行政办公为主,设有图书阅览室、音乐教室;一栋风雨操场楼,通过连廊通道与教学综合楼相连,整体呈L造型。与教学楼相对,200米环形田径场、3块篮球场、2块排球场、300平方米器械场地依次排开,室外活动空间宽敞充裕。

微信图片_20210926175303

2020年6月10日,护航路小学正式开工建设。由于航空港区北部人口聚集,生源众多,对学校的需求也较为迫切,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双重压力,航程置业下属社会事业项目指挥部采取全穿插施工的科学管理办法,比预计合同工期提前4个月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项目建设,为航空港区打造了又一环境优美、布局合理、设施一流的现代化校区。

随着艺术小学、护航路小学的交付使用,航空港区教育资源将越来越丰富,值得期待!(作者:航程置业 赵桢  兴港共享 张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