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组织召开“三零”平安企业创建宣贯动员暨平安建设培训会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10-08 09: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兴港投资集团下属骨干企业及兴港共享公司平安企业创建工作水平,9月30日下午,兴港投资集团在兴港大厦1205会议室组织召开“三零”平安企业创建宣贯动员暨平安建设培训会,会议特邀请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政法委副主任朱麦囤、综治处处长王李明作平安企业创建专题辅导。兴港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总经理张振伟主持会议,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兼行政管理部总监胡景旭及各骨干企业和兴港共享公司分管平安企业创建工作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08092303

会上,兴港投资集团平安办宣读了《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零”平安企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同时以工作任务清单的形式对各骨干企业及兴港共享公司在平安企业创建工作中需要重点落实的内容进行明确。

航空港实验区政法委领导对兴港投资集团平安企业创建实施方案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首先,由王李明就平安建设提出的背景、意义内涵以及具体创建工作进行了细致讲解;其次,朱麦囤对兴港投资集团平安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安全是第一要求”的思想观念,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落实落细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方案,做到有领导、有组织、有方案、有队伍、有保障、有实效;三是要注重平安企业创建策略和方法,以金牌接待室建设、平安展厅建设、平安企业“数治”建设为抓手,突出亮点和特色,打造兴港投资集团平安建设靓丽名片。

何大鹏对兴港投资集团“三零”平安企业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平安建设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党的组织领导,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是融入行权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综治工作能力和水平;四是多措并举创造亮点,全力打造平安企业靓丽名片;五是要形成强大合力,构建平安建设长效机制。

1 (2)

会议最后,各骨干企业及兴港共享公司分管平安企业负责人分别签订了《“三零”平安企业创建目标责任书》。

“三零”平安建设工作事关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区域稳定大局,事关兴港投资集团整体和谐发展全局,事关综合治理与风险防范行权能力工作格局。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各骨干企业及兴港共享公司深刻认识平安企业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为维护集团安全稳定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下一步,兴港投资集团将以“三零”平安企业创建工作为切入点,将创建“三零”平安企业作为一项长效性、基础性、系统性、全面性工作,强化领导,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巩固创建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实验区平安建设工作大局贡献兴港力量。(作者:文/行政管理部 李青龙 李明辉 图/兴港共享 赵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