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展示   >>  城市开发

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

时间:2021-10-09 17:08


河南省总工会职工文体中心(以下简称“职工文体中心”)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北部,华夏大道东侧,立功街以东、宇航路以南、长安路以西、舟航路以北围合区域。占地面积90.7亩,总投资约3.5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为44089.12平方米,内设标准国际一级400m塑胶复合跑道,标准足球场及天然草皮的标准田径场。


 

作为港区标志性建筑,是一个城市体育文化、体育精神的象征。共由南北地块组成,巡航路以北为北地块,包含2个室内馆、室外运动场;巡航路以南为南地块,由综合文化活动中心组成,项目不仅能满足承办国内大型单项赛事和全区综合性体育赛事的需要,同时也能满足全民健身、休闲娱乐、训练教学等配套功能的需求。

职工文体中心体育场设计为无顶棚敞开式体育场,400米标准跑道,占地约23000平方米,固定看台容纳人数约1500人。


      综合馆一建筑面积为5223.94平方米,结构形式主体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屋盖为桁架结构,建筑高度23.6m。一层为标准篮球场馆,设置可移动看台。功能定位为可举办篮球等丙级体育赛事、展览、文艺演出等活动的场馆。

综合馆二建筑面积为9668.34平方米,结构形式主体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屋盖为桁架结构,建筑高度26m。由一层标准游泳场馆、二层健身房、三层由多功能运动厅(乒乓球、网球场、羽毛球场)组成。功能定位为满足游泳赛事、职工运动、健身房、洗浴更衣等需求。

职工文体中心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建筑面积为6196.84平方米,建筑高度25.5米。由一层职工书屋、影院大厅、职工培训中心、二层职工培训中心、电影厅、三层电影厅组成,功能定位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

职工文体中心为职工提供一个参与体育锻炼,增强市民素质,满足职工对体育文化需要的场所。改变河南省体育设施薄弱的现状,缩小与周边地区的差距,达到承办地区综合性运动会和地区单项赛事的能力,提高竞技水平和城市影响力,社会效益明显。总体为个性化设计,建筑物设计新颖、造型独特、美观实用,作为港区标志性建筑,设计使整个中心内的各种建筑物和绿化相生相依,和谐共生,别具风韵,为旅游城市增添新的旅游休闲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