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与省农开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10-15 19:25

10月15日,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港投资集团”)与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农开公司”)在省农开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农开公司总经理张淑杰,兴港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柳敬元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018083515

省农开公司是河南省人民政府授权经营的国有综合性投融资平台,战略定位于省委省政府现代农业强省建设的投融资综合服务商、投融资功能完善的大型投资集团。公司不断强化投融资功能手段,已经形成了以股权投资为核心,债权投资、金融服务、政策性服务相互协同的四大类业务板块,实现了投融资服务“全手段”。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作为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和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副城,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聚焦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积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交通大枢纽、开放大门户、航空大都市”建设。兴港投资集团作为航空港实验区建设运营主体,以“做受尊重的城市运营商”为愿景,在产业开发与资本运作的双轮驱动下,多个业务板块协同发展,持续引领空港建设,助力航空港实验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枢纽经济先行区。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对双方前期良好合作关系的肯定,也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紧抓中部崛起战略机遇,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联合国内领先的产业资本及金融资本,在基金业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引导优质项目落地,持续推动产业升级,为航空港实验区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为打造中原经济区一体化框架下具有明显特色和竞争力的空港产业体系做出新贡献。(作者:兴晟信 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