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暨舆情培训专题会议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10-29 09:01

10月28日,兴港投资集团宣传思想工作暨舆情培训专题会议在兴港大厦三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动员集团公司上下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凝聚力量,攻坚克难,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和舆论引导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柳敬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高博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29084209

柳敬元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集团宣传思想战线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集团工作全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九年来,兴港投资集团成长为一艘巍巍巨舰,打造了一支近千人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建立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朋友圈”,不断开拓着工作新局面,靠的是我们优秀的企业文化。面对前路中的风险挑战,更应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外树形象,内聚人心”的作用,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集团公司的决策部署上来,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以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强根铸魂。

微信图片_20211029084321

柳敬元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保障队伍能打仗、打胜仗的重要环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集团公司宣传思想工作更要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理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打造一套与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相符、发展阶段相称的宣传思想工作机制,锻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有才干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二要实处着力,合谋共进,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实践要求。注意宣传方法,用受众爱听爱看的内容,把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到位,把涉及员工利益的政策、做法解释到位,把受社会关注的热点引导到位,真正做到解疑释惑、活血化瘀;三要强化落实,修炼内功,以过硬能力担好宣传思想工作。坚持正确导向,挖掘先进典型,丰富宣传形式,拓展宣传渠道,增益宣传的深度、广度、厚度和温度,推动集团公司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以多元形式传播兴港好声音好故事。在整体谋划、内容质量、表达方式、媒体融合等方面着力创新,讲好兴港故事,夯实企业文化,为改革转型凝心聚力,为干事创业加油鼓劲。

微信图片_20211029084326

高博向与会人员传达《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他表示,当前,集团公司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工作基本完成,行权能力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宣传思想工作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紧扣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大局,加强理论武装,抓实宣传教育,强化舆论引导,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微信图片_20211029084331

会议还邀请危机应对实战专家进行舆情专题培训,围绕舆情生成因素、舆情分析研判、舆情应对处置等环节进行授课,解析案例、讲解技巧,切实提升参会人员的舆情素养和应对能力。

集团公司各部门、各骨干企业主要领导,各骨干企业宣传思想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单位通讯员现场参加会议。其他部门员工,各参、控股子公司相关人员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参加会议。(作者:兴港共享公司 文/蒋琮琮 图/刘畅 赵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