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兴瑞实业第四次参加进博会 计划进口约40亿元大宗商品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11-09 10:17

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如约而至。作为全球顶尖的开放平台,进博会吸引了最新的产品、技术、服务云集黄浦江畔,从展品变商品,走向大众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211109101344

河南今年持续释放消费潜力,众多豫企组团走进进博会,进行采购及合作项目签约,扩大进博“朋友圈”。

作为“四朝元老”,郑州航空港区兴瑞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瑞实业集团)今年第四次参加进博会,计划采购煤炭、铁矿石、原油、再生金属资源等近40亿元人民币。

“我们一直非常珍惜进博会这一平台,它不仅体现了中国的开放合作,也推动了全球化。” 兴瑞实业集团战略运营中心总监韩颉辉告诉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因受新一轮疫情影响,进博会期间,兴瑞实业集团作为豫企代表之一,线上参加河南省跨国采购签约暨长三角地区经贸合作交流会,并进行线上采购及合作项目云签约。

韩颉辉称,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外备货速度变缓,进口业务有所下降,目前进口产品主要是煤炭,铁矿石,再生金属资源等。“进博会为我们搭建了开拓海外资源的平台,不出国门便能结识很多海外客户。”韩颉辉说。

据了解,兴瑞实业集团由兴港投资集团 (持股51%) 与河南中瑞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持股49%) 共同投资组建,注册资本为30亿元人民币,是一家混合所有制企业。依托股东资源优势,发挥体制机制活力,逐步形成了以“供应链+不动产”为业务主线,构建资金端资产端有机结合的业务模式,依靠产业互补优势,积极带动郑州航空港区大宗商品交易相关产业发展。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兴瑞实业集团投资开发的兴瑞大宗商品产业园已入驻各类供应链企业20余家,累计实现贸易额超2000亿元,累计纳税约7.6亿元;兴瑞供应链业务结构也从最初单一的电解铜延伸到石油化工、焦煤焦炭、铁矿石、再生资源等其他品类,贸易结构不断优化,2014年~2020年累计实现贸易量约700亿元,充分发挥了大宗商品贸易对郑州航空港区进出口规模及税收增长的促进作用,带动了实验区大宗商品交易及配套产业的发展。(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