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拟认定为河南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来源: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间:2021-11-13 08:52

2021年11月11日,根据《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印发〈河南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豫工信企业〔2016〕161号)、《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的通知》(豫工信办企业〔2021〕165号),2021年度河南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拟认定名单予以公示。经郑州创泰生物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申报,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初审推荐,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相关专家评审,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成功入选拟认定名单。

微信图片_20211112162913

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南部高端制造业聚集区,是由政府主导投资建设、河南省内在建的最大规模的生命科学与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创业创新基地,园区整体占地2000亩。

园区投资25亿元搭建生物医药创新VIC体系,结合政府资源、新领先高品质医药服务和市场化管理体系,合作开创行业独特的CXO一体化服务模式,面向全球提供从药物研发临床前CRO、临床CRO至创制生产CMO的医药研发制造全产业链服务。目前已形成新药筛选检测、药物评价(动物房)、大分子药物CDMO、小分子API&制剂CDMO、基因治疗CDMO、细胞治疗CDMO、预防性生物制品CDMO、临床CRO平台等八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组成的高标准产业全流程服务体系,通过专项政策导引提供高质低价服务,通过产业基金输血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全方位赋能创新企业突破瓶颈高速成长,逐步打造成以CXO平台为中心的高效VIC创融生态体系。

目前,园区已获批郑州市级、河南省级孵化器,获评首批河南省中试基地,郑州市小微企业园等多项殊荣,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6家,规上企业6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5家,郑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17家,郑州市“专精特新”企业5家,河南省“专精特新”企业1家。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稳步发展,正逐步向着成为河南省具有强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稳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