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12-01 09:25

11月30日上午,兴港投资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8次集中学习会,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柳敬元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研讨交流,畅谈学习体会,航空港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财政审计局副局长左凤志一行到会巡听旁听。

微信图片_20211201092200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形成的“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政治成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进一步深化,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找准切入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在企业发展中落地生根见效。一是要明确职责定位,按照“全省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的清晰定位,立足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港区,全链条、全生态、全力以赴推进产业培育的重要要求,在肩负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使命中有更大作为。二是要加快推进“产业兴港”,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紧扣全区的战略定位,深化“管委会+公司”建设管理模式,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充分借助新兴融资工具,创新融资方式,为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撑。三是要加强企业高质量发展政治保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行权能力建设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力以赴打造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为建设“国际美好”航空新城作出新贡献。

航空港区巡听旁听工作组对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成效表示肯定,指出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全面、注重实效,领导班子将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学习研讨中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凝聚发展共识。对下一步工作,一是要进一步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深化学习效果,在全集团公司掀起学习、宣讲、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成效真正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的硬招实招;二是要以党建为引领抓好党的各项建设,规范工作坚定方向,严格把握好国家的各项政策,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三是要结合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党委工作,深度谋划,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实验区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者:党委办公室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