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首期认定考核顺利开展

来源:兴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1-12-03 14:34

为贯彻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政策精神,建立科学的技能人才评价机制,做好技能人才评价工作,12月1日,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以下简称“认定中心”)委托认定“首考”顺利开展。

1

此次认定考核受河南省园林绿化协会、河南育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第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委托,认定人数120人,认定工种为园林绿化工(中级)。

根据国家职业大典和园林绿化工考核大纲,认定采取“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考场设在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时空大数据产业学院,考核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知识、操作规程、安全作业等;实操考场设在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分别从植物识别、病虫害识别、植物修剪三个项目,对考生的技能水平进行评价认定。

2

为确保认定工作的顺利开展,认定中心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对考务管理、人员安排、组织保障等环节精心策划。

郑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张冉、航空港实验区人社局就业处处长赵杰等领导亲赴现场指导工作。认定中心负责人刘华凯对认定工作的组织开展、考核项目、认定评价规范等相关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督导组对兴港投资认定中心的工作,特别是实操考试的组织实施给予了充分肯定。

3

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郑州市人社局公布的2021年第一批企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之一,目前已获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园林绿化工、液晶显示器件制造工、药物检验员、保洁员5个工种的认定资质,认定等级包括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

此次认定工作的成功开展,为兴港投资集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后续,兴港人力还将陆续开展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园林绿化工等工种的认定。认定中心将在“首考”基础上,积极总结经验,进一步优化认定评价组织工作,确保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公正性和权威性,谱写集团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新篇章。(作者:兴港共享公司 文/丁洁 图/蒋琮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