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观摩谋发展 比学创新篇——兴港投资集团开展主题党日观摩培训活动

来源:兴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1-12-27 11:02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筑牢筑强基层组织堡垒,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不断规范、创新主题党日的形式,让主题党日“活”起来、“实”起来。12月23日下午,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仪式感强的“主题党日”观摩交流活动在兴港大厦三楼报告厅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11227105532

微信图片_20211227105631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高博,纪委书记张德周,常务副总经理张振伟,工会主席吴永红,兴港投资集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组织宣传委员及集团公司各党总支,党支部党务专干分别于主、分会场参与观摩培训。此次活动以集中观摩兴港投资集团第二党支部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开展。

共过“政治生日” 牢记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11227105640

微信图片_20211227105645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与12月过“政治生日”的4名党员一起,面对鲜艳的党旗,领誓人带领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字一句,铿锵有力,这是一名共产党员最神圣、庄严的时刻,也表达了党员们对党的无比热爱和绝对忠诚。

集中学习研讨 强化思想引领

微信图片_20211227105650

在学习教育环节,由人力资源部、审计部、纪检监察部的3名党员同志分别领学,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了《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刘伯承元帅的家风》《典型案例》第2期等文章、案例。领学后,3名同志逐一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亲身经历,对文件内容深谈体会,从不同角度讲述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精神品质、生活作风和应吸取的经验教训,用生动的故事案例激励大家勤学习、善思考,做合格党员。

会上,党委办公室同志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微党课”,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进一步要求全体党员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时也对全体党务专兼职干部并进行了党务基础知识培训,就国有企业党组织设置、职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观摩特色活动 建强支部堡垒

集团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以本支部为例,分别从理论学习、实践学习、主题教育实践与讲座四个方面,就如何创新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作讲解介绍。主题党日是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形式,如何让组织生活更加求真务实接地气,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内容。“互动式”学习、创新型党课、支部共建、户外实践等特色内容让主题党日更加鲜活和具有吸引力。

前来观摩的各党总支书记纷纷发表感想,大家普遍认为这是一次主题突出、内容充实的主题党日活动,使人受益匪浅,并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意义、组织形式和主要内容都有了进一步了解,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也有了明确认识,对今后各党支部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都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

最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的集团领导作现场点评,并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强化理论知识学习,提升支部学习的主动性。促使党员干部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第二,要明确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重管理轻党建”思想,全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服务企业发展;第三,要正确认识,找准定位。要明确集团党委、各基层党组织的职责,形成标准。各骨干企业要联系工作实际,明确工作重点,联合央企等业务合作单位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第四,要加强保障,培养建设好党务工作队伍,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具体责任,增进信息的沟通交流。

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基础制度,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员党性修养的有效抓手。此次集中观摩只是手段,目的在于推动主题党日活动不断规范化,促使各支部力争推出更多有特色、有创意、有亮点的精品,不断培养教育出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高素质的党员队伍,激发党员履职尽责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谱写集团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篇章。(作者:文/党委办公室 赵一鸣 图/兴港共享公司 赵腾云 党委办公室 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