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2022新年献词:初心如炬 逐梦前行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12-31 14:36

当新年的第一缕晨曦唤醒大地,时光开始落笔崭新的一页。

把2021的记忆徐徐铺展,最绚丽的是那一抹“中国红”: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胸怀伟业奔赴赶考之路。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青史如镜鉴照复兴之路。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擘画现代化河南新蓝图,郑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锚定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航标。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开创未来,出彩中原处处激荡着奋进气象。

响应航空港实验区“全省、全市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使命呼唤,发挥国有投资平台公司引领担当,兴港投资集团以强化区域产业发展支撑战略为核心,以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为目标,确立了城市开发、产业园、金融、公用事业、光电显示、北斗导航、生物医药、国际贸易八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这一年,也有艰辛磨砺。面对汛情、疫情的严峻考验,我们逆行出征,守牢“生命线”,耀动“志愿红”。越是经历大战大考的淬炼,越能锻造敢打硬仗的锐气、善作善成的本领、抵御风浪的韧性。兴港投资集团一路披荆斩棘,不断以勇毅、担当和智慧阔步向前:

民生保障有力,河南省同期在建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面回迁;省职工文体中心、养老院、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滨河西路快速化项目等加速推进;电力配网建设、燃气管网布局、热源建设等不断突破。金融“通渠引流”,获批德意志银行3亿欧元10年期境外贷款;兴港融创基金投资企业楚天龙成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助力罕见病药物研发“独角兽”企业北海康成赴港上市。产业“筑巢引凤”,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累计入驻企业逾70家,带动周边万人就业;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新药筛选检测平台、大分子平台投入运营,小分子平台正式挂牌;华锐光电与ODM行业头部企业迈进战略合作;控股上市公司合众思壮实现产能爬坡;联合创新中心打造产教融合示范平台;大宗商品及供应链业务量再上台阶……数字印证足迹,实干诠释初心。

“行远自迩,踵事增华。”一年来,兴港投资集团持续深化行权能力建设,不断强化法人治理结构,优化组织管理架构,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走好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改革发展道路。上下同心,锤炼内功,形成了“红色引擎”坚强有力、制度体系规范高效、业务条线协同畅达、人才引育焕发活力、干事环境风清气正、企业文化入心见行的良好局面,也为兴港投资集团在新阶段担当新使命、在新时代创出新作为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们即将辞别农历辛丑牛年,迎来壬寅虎年。累土不辍,丘山崇成。勤耕厚积,如虎添翼。2022年,也是兴港投资集团成立十周年。立足这一关键节点,兴港投资集团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加快转型步伐,坚定不移走好“产业兴企”之路,着力管资本重赋能、搭平台育产业、强流动保增值、控风险提信用,在支撑航空港实验区形成现代产业体系中当好排头兵,为实验区高标准建设成为国际化特征鲜明的国家中心城市副城贡献兴港力量。

让我们满怀信心、意气风发地奔向未来——

志之所趋,山海可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