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守好“北大门” 织密防控网 兴港投资集团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兴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2-04-29 08:38

当前,航空港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兴港投资集团迅速响应,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和区管委会有关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组织人员奔赴航空港区“北大门”京港澳高速航空港区北站疫情防控哨点,用行动诠释国企速度与担当。

01

24小时不间断 确保检查全覆盖

入(返)郑交通服务站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对城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作为航空港区“北大门”,航空港区北站高速口车多人多,成为“外防输入、内防输出”的关键。接到任务后,兴港投资集团领导牵头,组建航空港区北站疫情防控哨点工作专班,合理设置检查点位,统筹安排卡口力量,压实选派人员所在单位的主体责任和值守人员的岗位职责,严丝合缝做好防控管理。

微信截图_20220429083509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4月15日起,航空港区北站疫情防控哨点安排18人执勤,其中兴港投资10人,另有交通部门2人、卫生部门2人、公安部门4人协助工作,3个班次轮换负责24小时值守工作,保证全天不间断执勤。

02

“人防”加“技防” 全力筑起安全防线

为确保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兴港投资集团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对执勤人员提前进行培训,让他们熟练掌握查验政策、扫码登记、核验信息、体温测量等工作标准和工作流程,在检查工作中力争又稳又快;规范设置检查通道,以海报或展架的形式在服务站前适当距离连续展示“入郑健康码”,同时设置语音提醒装置,加强交通疏导,提高通行效率,节省出行群众的等待时间。

微信图片_20220429083454

工作人员统一配备有执勤记录仪,在执勤时全程开启,对查验工作过程进行全程摄录,并及时将录像资料上传数据采集站,切实做到及时录入、妥善处理、固定保存。在保障查验合规、确保行程有据可查的同时,有效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此外,兴港工作人员还在现场部署了4套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对航空港区北站的全方位、全时段、全流程监控,强化现场信息化支撑能力。系统采用可移动支架支撑、工业级锂电池供电、5G技术完成信号传输的解决方案,可实现多用户远程查看实时或历史图像,以便应对紧急、突发事件。

03

管理与服务并重 用心做好疫情防控

兴港人24小时奋战在前线,兴港后勤部队也积极准备,备足口罩、面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保障一线物资稳定供应;协调食宿,切实解决工作人员后顾之忧;为滞留司乘人员提供生活物资,让司乘人员等时安心、走时舒心。

微信图片_20220429083458

执勤工作开展以来,集团公司领导多次到现场慰问指导工作,要求防疫人员绷紧思想之弦,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站好每一班岗。同时,执勤人员也要做好自我防护,落实自我健康管理。

航空港区是全省和全市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保持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对全省和全市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作为航空港实验区北部交通枢纽,航空港区北站疫情防控哨点工作至关重要。兴港投资集团将多措并举,坚持“人防”加“技防”,全力筑起安全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兴港力量。(作者:宣传中心 苏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