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喜讯!兴港投资集团工会荣获郑州市2021年度工会财务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兴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2-04-29 16:29

4月22日,郑州市总工会下发《关于表彰郑州市2021年度工会财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对2021年全市各地方工会和基层工会财务会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其中,兴港投资集团工会获“郑州市2021年度工会财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兴港投资集团工会在实验区总工会和集团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强化经费管理、规范财务核算、防范财务风险,积极进取、团结协作,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01

合理合规用好工会经费

秉承着服务职工、勤俭节约、民主管理的原则,截至2021年12月底,集团工会服务兴港集团下属全资公司总计21家,服务职工960余人,办成了一批职工普遍受益的实事,办好了一些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取得了一系列具有普惠意义的成果。

02

建立健全运行工会制度

集团工会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财经方针、政策和工会财会制度,结合实际,修订实施了《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经费管理办法》;严格执行预、决算管理制度,及时上报财务报表;按规定独立建账,独立管理。全力保障集团工会财务工作更加规范化和制度化。

03

创新创效提高工作效率

以“规范、高效、服务、监督”为理念,以流程化为导向,以智能化为目标。集团工会财务管理工作依托集团搭建的财务共享服务平台,将业务流程进行全流程的线上打通,实现了从业务发起到最终核算入账的全业务场景、全流程节点的无闭环操作,极大提升了财务工作效率,使工会财务工作更好地适应了工会工作的全面开展。

此外,集团工会财务工作还注重队伍的培养建设,积极实施财务轮岗和技能培训,鼓励职工学习提升,提高业务能力。2021年,集团工会财务人员代表代表航空港区总工会参与郑州市财务知识竞赛,取得了团体赛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兴港工会财务工作者的知识内涵和业务风采。

获得本次荣誉,既是对近年来集团工会财务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集团工会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工会财务工作体系,优化工作效能,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努力提高集团工会经费管理水平;同时集团工会将进一步加强对职工的关心关爱,不断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促进企业长足发展贡献工会力量。(作者:党委办公室 赵一鸣 财务管理部 薛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