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兴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2-07-01 08:54

6月29日,兴港投资集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动员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认清“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加快打造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为航空港实验区“二次创业”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701085125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柳敬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何大鹏宣布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高博主持会议并作党建工作报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张德周、张振伟、饶凯、李占森、吴永红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与会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20701085132

微信图片_20220701085134

微信图片_20220701085137

微信截图_20220701085151

会议对荣获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突击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先锋岗、优秀志愿者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701085141

柳敬元向兴港投资集团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祝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组织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汲取百年经验,在新征程中接续奋斗传承红色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观照当今现实,兴港投资成立十年来,坚守“服务空港建设,助力经济发展”的初心,践行“做受尊重的城市运营商”的使命,始终与航空港实验区建设发展命运与共,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搭建起了支撑大发展、大跨越的业务体系和管理体系,锻造了一支数千名对党忠诚、能打硬仗的干部职工队伍和一批充满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走出了一条艰苦卓绝的红色引领改革创新之路;二是提高标杆标准,深刻认识新征程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推动融合发展,强化责任落实,以全新视角、更高标准检视党的建设各项任务,不断优化工作机制、措施,使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保障集团公司各项战略任务落地落实;三是提升能力作风,为新征程中再掀发展新高潮提供坚强保证。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战略部署,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三学三提升”活动,激励广大职工以崭新姿态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争当新征程中的奋斗者,汇聚再掀发展新高潮的正能量,为集团公司打造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航空港区掀起“二次创业”新高潮提供坚强保证。

何大鹏宣布集团公司党委《关于表彰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集团公司《关于京港澳高速港区北站疫情卡口防疫任务表彰的决定》。他指出,近年来,在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集团公司始终秉承“服务空港建设,助力经济发展”的发展主线,坚持红色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深耕业务,拓展市场领域,聚焦产业发展,夯实金融支撑,推进改革创新,提升经营质量,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广大党员干部投身航空港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诠释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希望全体干部职工以先进为榜样,立足岗位、接续奋斗,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航空港区“二次创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博在党建工作报告中指出,近年来,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打造“红色兴港”、“清风兴港”,讲好“兴港故事”,共建“兴港家园”,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凸显,基层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宣传思想工作更有成效,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群团组织作用充分发挥。下一步,要持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构建完善严密组织体系,完善基层党建资源保障,汇聚奋进新征程强大精神力量,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打造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为航空港区迅速掀起“二次创业”新高潮,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世界级物流枢纽,打造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圈核心增长极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党委巡察员、各部门负责人,各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党组织负责人,受表彰人员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骨干企业设视频分会场。(作者: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