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生产不间断 发展稳中进 航空港投资集团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来源: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2-12-09 09:08

在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之际,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航空港投资集团旗下产业园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也逐步恢复往日的“热闹”,目前,各产业园返岗情况良好,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企业复工率均已达到90%以上。

暖心助企有温度 防疫生产两不误

抓防控是硬任务,抓发展是硬道理。本轮疫情出现以来,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迅速响应,积极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全面加强园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在保障公司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积极创造条件促进企业安全有序生产。园区紧急启用3#A、3#C栋专家公寓作为疫情防控紧急状况下保障用房,并安排保洁人员对公寓进行全面消杀,保障企业员工住宿需求,保证生产不间断。同时,建立特殊情况反馈机制,设置特情处理绿色通道,保障入园企业及员工在疫情防控状态下遇紧急情况得到及时、合理处置。当前,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已实现100%复工率。图片

微信图片_20221209090620

临空生物园 李卓彧 摄

位于航空港区南部的航田·智能终端产业园已有70余家入园企业投产,企业员工近万人。航田产业园作为园区运营管理单位,积极组织企业员工、物业人员投入疫情防控,严防死守。近两个月,航田运营服务人员全员在岗、身兼多职,24小时待命。他们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协调企业物资进出,同时加大园区消杀、巡逻频次,为企业生产物料入园、企业产品出园提供充足保障,保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生活。截至目前,航田产业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97%以上。

微信图片_20221209090624

航田产业园 张志文  摄

闭环管理抓生产 客户订单有保障

疫情发生后,华锐光电第一时间储备足量生产生活物资,做好员工信息统计和健康监测台账,规范生产办公环境消杀,实行错峰就餐制,全面启用宿舍区满足住宿需求,多措并举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防疫不松、生产不停、链条不断。

在保证先前订单生产的情况下,华锐光电积极外拓市场,大力拓展工控车载等显示领域客户,紧抓生产,精益生产促降本增效。通过技术改造,提升产能,打造品牌,成功于11月份提前达成In-Cell产品年终良率目标,实现了又一重要良率里程碑。

微信图片_20221209090627

 华锐光电 李亚云 摄

在合众智造厂区,370余名员工在严格执行疫情管控要求的前提下,克服重重困难在工厂实行闭环管理。闭环管理期间,公司2条SMT生产线、1条波峰焊线、2条测试线、2.5条组包装线正常生产,持续保障客户订单如期达成,11月累计完成出货达成目标值71.39%。日前,合众智造员工复工率已达92%以上,4条SMT生产线、1条波峰焊线、3条测试线、4条组包装线全面恢复正常生产。

微信图片_20221209090631

合众智造 马帅男 摄

2022年最后一个月,航空港投资集团旗下产业园将全力冲刺,大干特干,持续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跃升。(采写:宣传中心 李心玉 蒋琮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