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新发展 新征程 27公里“引热入港”长输管网全面投运

时间:2023-01-21 09:00

1月19日,郑州航空港城市运营有限公司投建的“引热入港”重大民生工程——裕中电厂至航空港区集中供热项目,全线全域升温运行,开启了郑州航空港区集中供暖的新篇章。该项目的投运是郑州航空港区全面实现集中供暖的里程碑式跨越,将打破区域内无大型集中热源的困境,解决区内2500万平米用热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128101254

航空港区集中供热项目一期总投资20.89亿元,包含供热长输管线、隔压换热站、区域内供热市政管网三大部分,项目建设范围跨越新密市、新郑市、航空港区三地六村镇,涉及各领域、各层级协调部门达50多个。建设期内克服疫情反复、扬尘管控、特大暴雨灾害等诸多不利因素,按期完成长输管线、隔压换热站、裕中电厂供热首站、区内市政管网等全部建设施工任务,顺利实现长输热源系统升温供暖,在春节前夕为航空港区居民交上一份温暖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230128101251

集中供暖符合国家能源政策,对推动航空港区供热结构调整、居民供热水平提高、城市环境质量改善也有着重要意义。这一项民生工程的实施,将有助于提升航空港区城市品质和人民生活质量,有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为航空港区“二次创业再起航”增添光彩。(作者:城市运营公司 张赞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