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尚泰科诺、东微电子获得2022年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优秀奖

来源:河南郑州航空港发布、科技工信局 时间:2023-03-02 09:03

2023年2月24日,2022年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杭州落幕,河南郑州航空港3家企业荣获赛事优秀奖,其中2家为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旗下产业园孵化企业。

颠覆性技术是“可改变游戏规则”的创新技术,具有另辟蹊径改变技术轨道的演化曲线和颠覆现状的变革性效果。2022年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由科技部主办、科技部火炬中心承办,旨在推动颠覆性技术创新与突破,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引擎。

大赛重点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未来网络与通信以及交叉学科等可能产生重大颠覆性突破的技术领域,从全国2800多个技术项目中遴选出157个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河南省晋级总决赛项目6个。经过激烈角逐,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入园企业河南尚泰科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靶向KRAS的树突状细胞治疗难治性结直肠癌的相关研究”、河南英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先进碳纳米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郑州航空港区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入园企业河南东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先进集成电路使用的钴铁硼及镁溅射靶材国产化生产”等3个项目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