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田海涛到航空港投资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3-06-02 10:46

6月1日,航空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海涛到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田海涛首先到航空港投资集团旗下兴港电力进行实地调研,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航空港投资集团整体经营情况与下步发展思路的汇报。

田海涛指出,十年来航空港投资集团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要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区域建设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航空港区正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系统性重塑重构改革决策部署,开启新体制下的“黄金十年”,发展态势不断向好、发展机遇前所未有,为航空港投资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定不移、多措并举、加大力度,全力支持航空港投资集团进一步做大做强。航空港投资集团作为省重点骨干企业和航空港区主要投资平台,要牢记使命、锚定方向、坚定信心,优化产业布局、提升管理水平、锤炼过硬本领,助力航空港区打造“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圈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国际化、世界级物流枢纽”“中原特区”。

田海涛就航空港投资集团发展方向和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要强化国有企业使命担当,树立市场化思维,用好市场化手段,立足航空港区核心产业谋划业务发展、优化资源配置,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是要准确定位,做大做强。要明晰自身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发展城市开发、城市运营、产业园区、产业投资、金融服务等业务,发挥平台优势,创新合作模式,助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速产业要素集聚,激发社会资本活力,赋能区域建设发展。三是要加强内部管理,优化体制机制。要瞄准一流、对标先进,健全权责清晰、规范高效的管控机制,推进新时代国有企业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向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要效益,着力打造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努力在航空港区“二次创业”中展现更大作为和担当。

郭鹏陪同调研。(作者:集团党办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