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航空港投资集团开展“我家有传统·优秀家风传承”征集活动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3-06-02 10:5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自4月下旬,航空港投资集团面向全体员工积极开展“我家有传统·优秀家风传承”征集活动。广大职工踊跃参与,创作推荐了一批家训格言、家风故事等在内的优秀作品,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清廉家风、红色家风、最美家风以及自强不息的感人故事,展现出优良家风的无限魅力,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凝聚起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奋进力量。

本次活动由郑州航空港区文明办牵头,旨在征集全区家庭传统美德,推出一批好家风、好家训等,引导群众厚植家国情怀,树立现代家庭理念,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河南郑州航空港建设汇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活动历时一月有余,航空港投资集团分三批选送了涵盖家训格言、家风故事等在内的30余份优秀作品参加区级评选。无论是世代传承的古朴家训,还是一则则触动人心的家风故事,从广大职工的作品中,我们感受到了文明优良的家风力量,在潜移默化中滋润着人的心灵,塑造着人的品格。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面对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和国企职工要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在全社会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航空港投资集团历来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上级组织的统一部署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职工日常生活,引导干部职工以醇正家风涵养良好作风,让良好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清正。今后,将继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巩固提升精神文明单位创建成果,让文明风尚成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最鲜亮的底色,为航空港区“二次创业再起航”提供坚强思想保证与强大精神力量。(作者:集团党办宣传中心 蒋琮琮 郑旭)

航空港投资集团职工投稿

部分作品展示

微信截图_20230602084714

微信截图_20230602084734

在广大职工的投稿中我们可以看到,家风是家族世代传承下来的古朴家训:是“仁泽佑福、厚德载物”,是“忠厚传家远,诗书继世长”,也是“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

家风故事节选

“我老家正屋墙上,挂着一个凹凸玻璃带镜框的大奖状。那是我的曾爷爷在修建红旗渠工程中荣获的全县特等模范奖状。”“红旗渠纪念馆展出的一件廉政教育实物,是一个上世纪60年代的炸药箱,在盖子的背面,有姑爷爷贴上的七毛二金额的收据。”“父亲作为党员和公职人员,带头响应政府号召,拆迁祖上老宅。”家风是几代人融入血脉、经久不息的传承。

“毕业后在家人的鼓励下,我参军保家卫国,加入消防队伍。在这段时间里,我不仅参与了2017年京港澳高速重大交通事故、2021年2场辉县山火的救援,2020年信阳抗洪、2021年郑州、新乡抗洪等重大救援现场也都坚守在最前线。”家风是长辈们叮嘱我们在奉献国家时的义不容辞。

“爸爸给我讲过一个故事,白居易因在杭州游玩时不小心带走两块石头而写诗忏悔,让我深受感动。他清廉自守的高尚情操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家风是父母讲述的一则则小故事对孩子健康成长的滋养。

职工孩子手抄报

微信图片_20230602105226

微信图片_2023060210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