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2022年9月,经河南省政府批准,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改组为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亿元,由省财政厅、航空港区管委会、河南投资集团、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持股,作为省管金融类企业,按照省管骨干企业管理。

在省、市、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立足全局、创新担当,紧紧围绕国务院赋予航空港区的五大战略定位,紧贴航空港区的发展需要,深耕政策性建设、经营性地产、资产运营、科技园区、科技产业、科技金融、公用事业、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实现资产规模已超3000亿元。

在长期发展过程中,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聚合、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在城市开发、运营、配套等业务中积累了丰富经验,产业投资体系初步搭建,获评国内权威评级机构AAA信用等级,锻造起进一步承载支持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多项核心能力。

未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将以金融资本运作为支撑,以实体产业发展为主线,以港区区域开发为重点,全力打造金融属性强、主业实业优,具有省区联动、产融协同特点的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为航空港区“二次创业再起航”、建设“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圈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国际化世界级物流枢纽”“中原特区”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