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齐心共战疫,守护航空港!航空港投资集团驰援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2-11-07 17:57

10月中旬以来,郑州等多地再现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在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下,航空港投资集团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紧急调动多方资源驰援一线,充分发挥国企担当,全面助力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义不容辞 同心守护幸福家园

7DBD9F30-9383-4E34-A3C1-1125F8D50D94

10月13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集团公司接到高速交通服务站支援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多批志愿者,配合办事处前往开展执勤工作。

10月15日,航空港投资集团再次抽调各骨干企业30名志愿者前往某社区服务中心,下沉社区协助核酸检测、物资运送、垃圾清运等疫情防控工作。

10月30日,为更好地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办公室发布《关于组建疫情防控应急预备队的倡议书》,倡议各党组织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本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等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消息一出,当日便集结第一批由20多名队员组成的应急预备队,分三组奔赴抗疫一线。

同时,为保障预备队人员食宿问题,避免人员流动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集团公司行政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等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协调园博园建国饭店等提供住宿,安排专人运送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和防疫汤药,保障抗疫前线物资供应。集团工会统一组织隔离在家的职工采购蔬菜包,并提供心理咨询等帮扶服务,为一线抗疫志愿者和广大员工扫除后顾之忧。

日夜兼程 筑牢“疫”线“安全屏障”

10月中旬以来,数百名航空港投资集团志愿者驻扎在十余处防疫工作站,已连续鏖战数十个日夜。他们日夜兼程,争分夺秒,筑牢抗疫一线的“安全屏障”。

F325E224-6CE4-4867-9349-9F86E5AE240A

在某健康关爱中心,来自园博园建国饭店、华锐光电、园博园实业、园博园经管公司等公司的103名志愿者,用3天半时间完成隔离人员的生活用品协调、到货并配备到每个房间;在隔离人员入住期间,每日确保3次楼内消杀,配合医护人员向隔离人员配送药品,累计清理垃圾近50吨。

02F9BE99-6DF2-42BA-B132-B7520B99560D

在疫情防范重点区域,航程置业的老党员率先垂范,在完成某健康关爱中心项目改造后,深入重点防范区协调组织垃圾转运、卫生防疫消杀等工作;年轻同志勇往直前,协助社区做好健康码管理、流调信息处理报送、物资搬运等工作……面对危险,他们也曾恐惧和担忧,但责任和信念,让他们义无反顾。

今年以来,航空港投资集团已有千余名干部职工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各基层党组织、下属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志愿者突击队,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带头冲锋。他们任劳任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及时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未来,更将牢记嘱托,坚守到底,续写“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生动篇章。(作者: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