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一统十联”之笔力篇⑤|“三平台”激活“一池水”

来源:顶端新闻 时间:2023-04-14 09:18

微信图片_20230414091805

龙文百斛鼎,笔力可独扛。最大气磅礴的书写,绘就清朗舆论画卷,最振奋人心的力量,源于开门纳谏之风。

全方位,分层次,多渠道,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占领舆论引领新高地,河南郑州航空港发挥宣传优势、拓宽宣传渠道,助推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近期,按照《优化营商环境“一统十联”工作机制实施办法》的要求,航空港区积极搭建“三个平台”,充分发挥优化营商环境与宣传保障联动作用,坚持“身入”基层,“心到”一线,接通“地气”,畅通监督举报、诉求反映、建言献策多渠道,鼓励企业家和老百姓讲真话、谏诤言。

以监督执纪平台,护航“一泓清水”

“楚水清若空,遥将碧海通。”为营造“真清”的风气,大力培育以清为美、敢亲真清的社会氛围,护航企业发展的“一泓清水”,航空港区积极搭建执纪监督平台,发挥统一战线桥梁纽带作用。

航空港区邀请住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工商联人士担任区优化营商环境特约监察员、党风政风观测员、司法监督员等,对全区营商环境、司法公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进行监督,同时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引导其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以诉求反馈平台,助力“蛟龙得水”

“涉浅水者得鱼虾,涉深水者得蛟龙。”为让各企业家能在航空港区更好地驰骋沙场、遨游江海,航空港区搭建民营经济诉求反馈智慧平台,反馈企业诉求,促进难题解决。

依托“河南省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航空港区致力打造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线上阵地,力争形成“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机制,推动涉企单位改进作风、主动回应、按期办结。

同时,航空港区每季度还对民营企业反映诉求超期办结或满意度较差的单位进行通报,形成有力震慑。

以建言献策平台,注入“源头活水”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需要更多的人建言献策,为其注入“源头活水”。为此,航空港区搭建言献策平台,每年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2次,组织大家紧扣经济发展的“急难愁盼”问题,收集意见建议,解决实际问题;每年开展“我为航空港发展献一策”活动2次,引导统战对象围绕全区建设发展开展调研考察,讲真话,谏诤言。

此外,为促进亲清政商关系构建,持续增强“投资航空港区”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航空港区还将继续做好惠企利民重大政策、重大举措和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提高优惠政策知晓率,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同时,航空港区还将加强舆情监测处置,打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用强有力的舆论导向引领打造“开放包容、互利合作、重信守诺、亲商清商、尊商护商”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