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合众思壮亮相第三届中国民航技术装备及服务展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3-05-18 16:15

5月15日,为期三天的第三届民航技术装备及服务展(简称“展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启幕。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众思壮”)及旗下北京合众思壮时空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携智慧民航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盛装亮相,引起业界瞩目。

微信图片_20230518161325

本次展会由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主办,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机寰宇认证检验股份有限公司、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展会参与组织机构覆盖权威民航科研院所、主要干线、支线机场管理公司、即将新建以及正在改扩建的机场建设指挥部、民用机场各专业委员会的专家及专业人士等。本次展会以专业、高效、创新为理念,充分展示参展单位的最新技术、最具创新力的产品和服务。合众思壮在本届展会期间,全方位展示了公司在民航领域的技术及产品,充分体现了公司在智慧民航领域的综合实力和积累。

在此次展会上,合众思壮以“北斗领航、智慧民航”为主题,充分展示了公司在智慧民航、数字施工、时空数据等方面的最新技术成果和应用案例,全面体现了公司在智慧民航领域的实力,完美诠释了作为北斗产业龙头企业,合众思壮深耕民航行业,不断助推中国北斗产业发展的初心与努力。

本次展出的智能装置包括北斗高精度定位终端、北斗星基增强航空接收机、坚固型智能终端、室内定位终端、智能可穿戴设备、声学设备等,核心系统包括新一代机场时空地理信息系统、机坪航空器及车辆主动安全监管系统、集团化民航机场运行管控生产平台、新一代民航机场集团化全航空业务收入结算系统等。

作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智能自助防爆测温通道闸机系列产品利用机器视觉、人工智能、红外检测、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一体化集成人脸识别、人证核验、危险品检测、精准测温、多级级联管理等功能,提升旅客全流程引导、无纸化和无感化出行体验。

微信截图_20230518161344

展会期间,合众思壮展台人流如织,气氛热烈。开幕式后,领导和行业专家莅临合众思壮展位,仔细听取了合众思壮以北斗核心技术为基准,在民航行业应用创新之路上的探索和成果,详细了解了合众思壮相关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纷纷对合众思壮为推动民航数字化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作者:时空物联 文/刘伟 图/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