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4-04-12 09:14

4月10日,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实质内涵,自觉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日勿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40415091712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要充分认识中央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先后50余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不断引领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巡视在管党治党中的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有力地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巡视以其丰硕的监督成果,深深地烙印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心中,成为群众信赖、社会期盼、腐败分子胆寒的利剑。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学以致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学习内容,把有关要求和制度理念渗透到行为准则当中,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筑牢主动接受巡视巡察、支持配合巡视巡察、加强巡视巡察整改的良好局面。同时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自觉地学立场、学观点、学方法,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指导工作开展。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与时俱进的成就,是高度总结提炼巡视理论、实践和制度的创新成果,进一步明确了巡视巡察政治要求,为巡视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新规定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党委巡察办要结合上级要求及集团公司实际,建立健全巡察工作机制体制,规范巡察工作开展,确保集团党委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的利器,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作者:党群工作部 文/赵一鸣 图/赵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