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09-20 09:52

9月18日下午,兴港投资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兴港投资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实验区金融办主任柳敬元、区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甲喜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尽杰作动员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高博主持会议。

张尽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认清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内在要求,是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始终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句话”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全面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往实里走。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夯实主体责任、突出以上率下,加强督导指导、突出真抓实做,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统筹兼顾、转化主题教育效果。

柳敬元就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抓好落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推进落实。开展主题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以坚定信仰作为出发点,以对党忠诚作为着力点,以联系群众作为支撑点,以持续奋斗作为落脚点,从而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二是要践行宗旨、聚焦质量抓好落实。压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其他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抓住“关键少数”,覆盖全体党员,严格对照 “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目标,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三是要围绕责任、服务大局抓好落实。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巡回整改工作相结合,与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各项改革发展工作相结合,确保取得真实可见的效果。

李甲喜充分肯定兴港投资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始终坚持“四个贯穿全过程”,抓牢抓实基层党支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初心守得更牢、把初心使命变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推动“国际、魅力、机遇、幸福”航空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全体人员还观看了《初心永恒》专题片。区第五巡回指导组,集团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全资和控股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集团公司副高级经理级以上管理人员和部分党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文/党群工作部 常威杰 图/卓正文化 赵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