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举办“梨花风起正清明”读书分享暨摄影采风活动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4-04-07 08:52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纸鸢寄情,踏风逐趣。时值清明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拓展全民阅读实践品牌,倡导文明风尚,4月3日上午,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寻春踏青的传统节日里,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工会举办“梨花风起正清明”读书分享暨摄影采风活动,来自集团公司洵美文学社、新视觉摄影社20余名文学、摄影爱好者参与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407085051

活动开始,文学社社长介绍了清明节的来历以及各地过清明节的习俗。清明节已成为了一个厚重的文化符号,它对中国人有着特殊的情感意义和精神价值。

微信图片_20240407085106

微信图片_20240407085101

经典诵读,感悟清明。在随后的分享环节,大家一同诵读分享了《清明》《中国人的清明》《英雄》《清明怀想》等古诗词、新诗、散文,一首首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经典诵读,营造了慎终追远的文化氛围,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对古代先贤的深切缅怀,让大家在领略诗歌朗诵艺术之美的同时,加深了对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理解与认识。

飞花令起,诗话清明。绿柳荫里,倚湖而围坐,社团成员们分组而战,以“飞花令”结友吟诗,大家分别接龙带“花”“月”“春”等字的诗句或成语进行车轮战,腹有诗书气自华,几轮过去,尽兴而颜开,共享春天的美好与诗意。

定格春光,描绘清明。摄影采风环节,大家纷纷用镜头捕捉绿树青草和姹紫嫣红、亭台楼阁与建筑之美。取框精彩,轻按快门,这图里便有生态的绿,人文的美。波光粼粼的湖面倒影,扑面而来的青荇荡漾,微风不燥,光影结合,大家利用现场学习的知识,拍出了许多让人称赞的“大片”。

过好传统节日,融入现代生活,涵养文化自信。这次社团活动让大家提前感受了一个难忘而又充满意义的清明,这也是航空港投资集团传承传统文化,做好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此次活动为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职工搭建文学欣赏、摄影学习的交流平台,不仅丰富了职工的精神世界,提升了职工的文化修养,也为航空港投资集团企业文化增添了别样色彩。(作者:文/党群工作部 赵一鸣 图/党群工作部 赵腾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