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暨本部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11-15 09:32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是家国的精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我们对英雄的最好纪念。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让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精神,11月13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高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大鹏,工会主席吴永红带领兴港投资集团第一、二党支部30余名党员走进中原英烈纪念馆,共同瞻仰烈士遗迹,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

在中原英烈纪念馆一楼展厅,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在中原英烈纪念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厅,大家参观了载梦起航、寻梦浴血、为梦奠基、追梦扬帆、筑梦新时代五个篇章,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和郑州在历史洪流中的发展历程。大家驻足凝视,沉思遐想,一个个熟悉的英烈名字、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幅幅激烈的战斗场景,将党员干部们还置于战争年代先烈们英勇奋战、投身报国的场景中,使每名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深刻洗礼,精神得到极大振奋。

活动过程中,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开展了以“加强爱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边参观边学习,边讨论边思考,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和奋斗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勇于担当、不断奋进,全面开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守初心、担使命,传承好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要坚持知行合一,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发挥好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向英烈学习,铭记历史,坚定信仰,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四个航空港”汇聚前进力量,为推动中原更加出彩再立新功!(作者:党群工作部 赵一鸣 祝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