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探访航空港区河东在建中小学又有新进展!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12-13 09:43

当前,随着航空港实验区河东安置区交付和回迁工作深入推进,与住宅区相配套的中小学以及幼儿园项目建设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今天,小编来到河东七号安置区小学、初级中学项目现场,咱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建设又有了新进展!

640.webp (2)

冬日阳光下,河东七号安置区初级中学教学楼展露新姿。

两所学校以暖色调为主,再以米色和白色作为搭配,整体风格可以用八个字形容:实用、大方、朝气、阳光。教学楼、行政办公楼以及图书馆等各个楼栋之间通过连廊相连,为以后师生学习沟通提供便利。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河东七号安置区小学、初级中学外立面施工基本完成,多栋建筑展露新姿;室内墙砖和地砖铺设、内墙刮白已完成,十二栋单体中八栋已经亮灯,其它室内装饰装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为满足日后多样化教学和全面培养发展需求,两所学校在设置正常授课教室、合班教室的同时,还规划有实验室、微机室、舞蹈教室等功能性教室。部分功能性教室已完成吸音板的安装铺设,以达到防静电的效果。两所学校还建有体育馆,内设有篮球场等运动场地,其一楼规划为餐厅,方便以后教职工用餐。

640.webp (3)

河东七号安置区小学教学楼之间有连廊相连。

河东七号安置区小学、初级中学位于祥里路以北,仙霞街以东,幸安西路以南,规划三路以西,由兴港投资集团下属政策性建设子集团——航程置业负责建设。其中,小学共设班级36个,可容纳1620名学生,建筑面积约17047平方米;初级中学共设班级30个,可容纳1500名学生,建筑面积约为16565平方米。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接下来,航程置业将严格落实“8个百分百”要求,做好扬尘防治,严格把控施工质量,持续高标准推进学校项目建设,为航空港实验区筑牢教育发展根基。(作者:卓正文化 赵腾云 刘畅 吕高远 航程置业 姬兴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