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推心置腹 答疑解惑 座谈会架起心灵沟通之桥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12-21 10:17

为了解集团公司2019届见习生成长情况、倾听其心声,持续优化大学生培养机制,12月19日,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在兴港大厦11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见习生座谈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15名集团公司见习生代表参加会议。

640.webp (3)

座谈会上,见习生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围绕成长与困惑、导师帮带培养模式和个人职业规划等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兴港投资作为一个业务多元、平台宽广的新型国企,为员工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的同时,对个人的知识储备和能力水平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集团公司能够多为员工创造接触不同业务板块的机会,加快促进个人成长。

座谈会积极评价了见习生在本职岗位上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针对如何应对工作压力、合理做好职业规划等初入职场面临的共性问题,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从业务能力提升与职业素养养成等方面答疑解惑。座谈指出,在员工业务能力提升的过程中,通常历经熟手、能手、专家三个阶段,实现向更高阶段的跃升,既要动心忍性、勤学多问,亦要敏锐观察、善于思考。而职业素养的养成,则需积极面对身份角色和成长环境的转变,实现个人成长与组织发展的有机统一,坚持一切从工作实际出发,立足岗位,主动担当。

关于见习生今后的发展,座谈会寄予殷切期望:一要把握个人定位,明确目标方向。一个人成长成才,必然要经历“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西楼,望尽天涯路”的苦闷徘徊,但只要做到“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坚韧不拔,一定能够达到“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豁然贯通;二要立足岗位,为企业发展建功立业。当前,兴港投资集团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全体员工要有站位高远、竭力奉献的觉悟和心系家国天下、不计个人得失的胸怀,将个人成长、集团发展、港区繁荣同中原崛起、国家复兴结合起来;三要踏实务实,敬业爱岗。每个岗位都有其价值与深度,每次试错都是良药,事情做得越实,便越有收获。

在集团公司转型发展征程中,人力资源部既是集团公司人才引进、培养的责任部门,也是每一位员工的家,通过组织一系列员工座谈会,架起了集团公司与见习生之间以心相交的桥梁,对增进沟通、深化互信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今后,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将继续竭诚服务广大员工,持续提升管理效能,以青年人才培育为着力点,尊贤使能,令俊杰在位,为集团转型发展提供更坚实的人才资源支撑。(作者:文/人力资源部 王通 图/卓正文化 蒋琮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