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总投资12亿 航空港区首个总部型智能终端生产基地签约落户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3-16 18:00

疫情防控不松劲,招商引资不松弦。日前,郑州市2020年招商引资“云签约”活动吸引了总投资额约47亿元的4个项目落户郑州航空港。其中,投资额12亿元的几米物联网智能终端生产基地及总部研发项目备受关注。该项目生产与研发并重,将成为航空港实验区智能终端产业首个总部型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317085551

 航空港实验区领导在区分会场参加招商引资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317085627

几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高行新进行线上签约

此次签约的几米物联网智能终端生产基地及总部研发项目位于郑州航空港区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以下简称“园区”)D区,总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将重点打造“一总部、一中心两基地”。其中“一总部”即郑州区域总部,未来将作为几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几米集团)统领全国及海外研发中心、生产基地和销售网络的中心。“一中心两基地”即郑州几米物联网云平台研发中心,SMT贴片生产项目贴片和自动化测试生产线基地、几米物联网智能终端成品生产基地。

几米集团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金一亿元,主要从事物联网行业集科、工、贸一体的实业体系,旗下拥有14家子公司及控股公司,包括4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软件企业”。集团员工2300余人,研发人员近1000人,年均研发投入超2亿元,已获得200多项新产品立项,300多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0余项,软著和实用新型专利近300项),2018年实现产值约25亿元。

目前,几米集团已突破单一的手机产品发展的局限,业务范围涵盖了从研发机构、云平台、智能制造、智能硬件、物联模块、物联方案、市场营销及技术售后服务的整个产业链,具备向物联网产业发展的产品生态基础。该项目落地后,将拉开物联网在航空港实验区发展的帷幕,加快推动郑州航空港区产业结构升级,对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增强电子信息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云签约”是郑州航空港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创新招商,补链强链,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见证;是区商务局及相关部门不断克服现实困难、创新招商方式,多方调研、高频对接的结果;也是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不断填补园区高端制造业空白,推动园区企业实现传统制造业向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转型的成果。

A区一号楼_wps图片

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河南省航田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建设与运营方,在持续巩固“硬实力”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软实力”。除了为几米集团提供高品质厂房外,在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的关心和支持下,还重点打造“四+二”项平台服务,解决企业潜在难题。其中四大产业要素平台,一是“综合金融平台”,为企业解决用钱问题;二是“科技孵化器平台”,为企业解决发展问题;三是“商展交易平台”,企业为解决订单问题;四是“人力资源平台”,为企业解决用人问题。两项基础服务,则包含数字化智慧园区、综合性配套保障、管家式企业服务等园区物业服务,及一站式办事大厅 、一条龙入园手续办理、一口径补贴申报等园区政务服务,通过提供综合配套服务,完善园区产业价值链。

截至目前,园区内已有包括联创电子(上市公司)、和而泰(上市公司)、华讯方舟(上市公司)、博硕、几米科技等70余家智能终端企业签约入驻。截至2019年底,累计实现非苹手机产量约6.59亿部。(作者:卓正文化 吕高远 蒋琮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