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华锐光电: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项目建设紧锣密鼓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3-17 17:00

作为河南省首个液晶显示面板生产制造项目,河南省华锐光电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锐光电”)自2月22日通过项目复工审批,目前已进入有序施工状态。面对疫情,华锐光电项目现场如何在保障工程进度的同时,又能做好疫情防控?项目复工进展又如何?近日,小编走进华锐光电项目建设现场,一探究竟。

微信图片_20200318085724

 华锐光电项目全景航拍图

在华锐光电项目施工现场可以看到,不同工种的工人们在各自岗位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塔吊、推土机、挖掘机等大型机器不停地转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2月13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第15号通告要求,“全市企业实行分类、分区、分时段有序复工”。作为河南省重点民生项目,2月17日,华锐光电项目开始准备复工工作,并于2020年2月22日通过复工审批。“从项目审批通过到迄今为止,已有31个单位入场,目前复工总人数1162人,管理人员308人,施工人员780人,保安及其他人员74人。”华锐光电常务副总王子寅介绍说,“在满足防疫要求的基础上,项目上每天都会有新进劳务人员。目前项目已经进入有序复工状态,项目建设也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微信图片_20200318085819

据了解,为支持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在遵照执行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基础上,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结合地方实际制定《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若干政策的通知》,通过一系列举措帮助辖区内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的各类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尽快达产,与企业共渡难关。

“员工安全始终是我们项目建设的首要考虑。”王子寅介绍说,“为此,华锐光电项目部专门成立疫情防控、现场消毒、体温测量、物资保障等七个疫情防控小组,全方位、多角度地对施工人员和项目安全进行动态化监管,全力保障返岗人员健康安全。”登记、扫码、测量体温是进入华锐光电项目现场的必备步骤,登记进入项目现场人员信息,扫码显示绿色,体温正常,然后再穿过消毒安全通道,才能进入项目现场。据悉,为更好地排查返岗复工人员有无感染疫情的情况,华锐光电项目部免费为广大工友及管理人员进行了专项的核酸检测,累计144人次。同时,为确保防疫安全,消毒小组每天统一对项目办公区、卫生间、浴室、餐厅等进行2次喷雾消毒,员工宿舍室内每周进行3次消毒;为了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项目部还施行分批次就餐机制、网络化开会制度;在防疫物资储存方面,储备了包括一次性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充足的防疫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华锐光电项目现场可以看到,项目主体建筑已封顶建成,外部形象已初显。王子寅介绍说:“目前园区内建筑主要分为4大类:办公用房、生产厂房、生产配套支持用房及生活配套用房,各区功能布局设计合理,可满足项目生产、生活需求。”其中主厂房区F1和模组厂房区M1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外围护结构、屋面工程、装饰装修正在施工中。宿舍及配套区A1主体结构已施工至14层,A2主体结构已施工至9层,B1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成,部分区域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正在施工中。

微信图片_20200318085700

在现场可以看到,不少工人们正在进行建筑室内装修、外墙铝板安装、钢筋铺设、料场及厂区整理等作业。据了解,工人们这段时间还将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对项目施工进度还是稍微有些影响。”华锐光电项目负责人说,“节前我们准备了一些必备生产物资,能够保障目前的施工进度,目前项目部也正积极联系储备后续的生产物资,以保障项目总体进度顺利进行,争取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赶回来。”(作者:卓正文化 张晴晴 刘畅 华锐光电 刘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