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富士康西下穿通道主体全线贯通 装饰装修基本完成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3-23 18:00

“富士康西下穿通道什么时候能通行?”“下穿通道入口在哪儿?”“有几个出入口?是否有无障碍出行设置?”……作为由兴港投资代建,连接富士康厂区与员工生活区的必经之地,航空港区富士康西下穿通道项目受到不少实验区居民关注。近日,小编来到位于航空港实验区北部,富士康工业园区西厂区北大门的富士康西下穿通道项目现场,实地探访下穿通道工程进展状况。


进展:下穿通道全线贯通,内部装饰装修基本完成

在项目现场可以看到,目前富士康西下穿通道已经全线贯通,内部装饰装修也已基本完成,照明设施、指示标牌也已安装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324085332

 富士康西下穿通道

富士康北门西下穿项目位于凌风街(原郑港三街)与远航路(原郑港十路)交叉口,紧邻富士康厂区大门,由兴港投资集团经营性地产板块建港实业代建,建成后由兴港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下穿通道的总建筑面积为21124.75平方米,主体长度为285.7米,主体宽度为66.4米,穿越规划快速路段的宽度为40米。地下商业外立面采用现代形式,简洁的仿石材线条、玻璃栏杆和钢结构顶棚为主要元素,形成简洁现代的效果。 


设计:设有无障碍电梯和雨篷,方便员工出行

富士康西下穿通道分为上下两层,地下一层,地上一层。地下一层为商业、人防工程和设备房,地上一层设有电梯间、楼梯间、钢结构雨棚等。地下通道为框架结构,层高5.5米,设置多处进出口。同时,考虑到无障碍要求及商业运营,在通道两端各设置两部垂直电梯。

微信图片_20200324085531

层高5.5米,并设有多处进出口

地下通道通过24米的主通道和局部5米宽的辅助走道将它们串联起来,交通便捷、空间变化丰富,对主通道的人流有很好的分流作用,丰富了地下通道的空间。 下穿通道还设计有高大的钢结构玻璃雨篷,在雨雪天气时也可以正常通行,同时可提高人员疏散效率。此外,富士康西下穿通道还规划有地下商业街,可将现有的临时商业和摊点整合,以满足周边商业服务需求。


未来:不用穿越城市道路,便可到达厂区和宿舍

位于航空港实验区的富士康工业园区高峰时期用工可达30万人,富士康厂区位于远航路(郑港十路)南侧,员工生活区主要集中在大寨路(郑港九路)以北的区域,每天有大量人员需穿越远航路、快速路以及正在修建的大寨路往返于富士康厂区和生活区之间,不仅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严重影响道路交通。而富士康西下穿通道不仅可以对人流的疏散起到缓冲作用,很好的将行人和机动车分流、互不交叉,保证了通行的高效便捷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324085807

富士康西下穿效果图

同时,可以使员工在不穿越城市道路的情况下便可到达厂区和宿舍,方便上下班,未来将成为富士康员工步行上下班往返生活区和厂区的主要通道,以及联系富士康厂区与生活区的交通便捷、绿色安全、生态环保的地下空间。(作者:卓正文化 张晴晴 建港实业 张卫鹏 兴港商管 郑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