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首次发行美元债券 创河南企业最低利率记录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6-12 09:06

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由中金公司作为独家全球协调人,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兴港投资”)于6月10日在香港联交所成功发行3亿美元3年期境外高级无抵押固息债券,主体及债项国际信用评级BBB+,票面利率3.4%,创河南省企业境外美元债券票面利率历史最低记录。

本次债券簿记开始7分钟便实现发行规模全额覆盖,全日账簿峰值超过17亿美元,共获得逾5.83倍超额认购。基于强劲的订单表现,债券最终票面定价3.40%,较初始价格大幅收窄60个基点,为近期最大收窄幅度的发行之一,体现了国际投资者对兴港投资公司资质及航空港实验区区域经济发展和未来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

一直以来,兴港投资着力搭建多元化融资体系,在境内融资渠道已基本畅通情况下,着力进军国际资本市场。本次境外债券的成功发行,有效提升了兴港投资及航空港实验区的国际知名度,标志着兴港投资成功打通国际融资渠道,多元化融资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下一步,兴港投资将以本次境外债券成功发行为起点,持续探索国际资本市场,实现公司业务+资本协同发展,为航空港实验区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融入全球经济循环,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做出贡献。(作者:兴晟信 林青媛 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