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航空港实验区到兴港投资集团巡听旁听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8-18 10:36

8月17日,兴港投资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8次集体学习研讨。航空港实验区财政局副局长左凤志代表区巡听旁听工作组作点评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尽杰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18085332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来区调研讲话精神。与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两步走”战略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分为2020年到2035年、2035年到2050年两个阶段,丰富了我们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内涵。要推进集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市场化转型发展“1133”战略,通过改革创新和完善制度来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动集团公司各项管理更加成熟定型。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上下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认识郑州在大局中的地位越来越重,从郑州地位作用之变中认清责任,始终牢记嘱托,立足自身,奋发有为,交好这份时代答卷。要坚信郑州发展将越来越好,要看到,郑州“危”中之“机”越来越多、郑州高质量发展的态势越来越好、郑州的吸引力、竞争力、发展潜力和发展势能都在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徐立毅书记来区调研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公司工作实际,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突出招商引资”方面,要打造省内知名基金管理品牌,积极申报国家级、省市级引导基金项目,引入多元化优质社会资本,积极支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稳步推进华锐光电和郑州合晶年产60万片12英寸硅晶圆等重点产业项目。二是“优化发展环境”方面,实现市政养护、环卫保洁、绿化养护、环境治理、田园综合体五大业务协同发展,为学校、体育、养老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预留发展空间,努力营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三是“片区综合开发”方面,作为区域做地主体,根据整体规划,尽快搭建两大片区综合开发管理体系,完成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等片区起步区综合开发,积极争取新的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充分发挥管理和资源优势,带动业务整体实现转型,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区巡听旁听工作组指出,兴港投资集团高度重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此次集中学习主题设置科学合理,组织周密、程序规范、内容全面,交流发言准备充分,总结点评贴近实际,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一要高度重视,将集中学习研讨作为提升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注重质量,带头强化责任担当,扛起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责任,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三要结合实际,推动学习调研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四要着眼问题,妥善解决制约发展的风险性系统性难点问题,加大工作力度,谋划一系列举措,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航空港实验区建设“交通大枢纽、开放大门户、航空大都市”作出新贡献。(作者:文/党群工作部 常威杰 图/卓正文化 赵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