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我省首家液晶面板生产企业——华锐光电TFT-LCD项目首台工艺设备搬入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0-08-19 09:34

8月18日,随着首台工艺设备曝光机的顺利搬入,河南省首个液晶显示器件生产企业——华锐光电第五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项目正式从施工建设阶段转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为接下来的产品点亮和产能爬坡奠定了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819085700

位于航空港实验区南部高端制造业集聚区的华锐光电项目是河南省首家液晶显示面板生产制造企业,也是我省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项目集电子产品、通讯产品、数码产品的技术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身,引进的韩国TFT-LCD液晶面板生产线,以a-Si技术为核心,全力打造智能化系统,其产品以第五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产品为核心,定位于尺寸1200mm*1000mm的玻璃基板,涵盖1.44-42英寸多尺寸,可满足车载显示、智能家居、可穿戴显示、智慧医疗、精密工业仪器及部分智能手机等多种市场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819085656

项目自2019年3月开始主体结构施工,近万根桩基同时作业,当年8月即实现主厂房封顶,用时180天刷新了“港区速度”。目前,项目主体厂房、综合动力厂房及其他配套建筑已全部竣工。作为工艺要求最复杂、装机时间最长久、环境要求最严格、价格最昂贵的工艺设备,曝光机的搬入,意味着TFT-LCD液晶面板生产线正式进入设备的调试安装阶段,预计明年项目可实现点亮投产,未来可形成产值超400亿的新型显示产业集群,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我省在新型显示产业领域的空白,有力推动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强链补链,为航空港实验区打造以智能终端为代表的世界级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5G时代到来和产业进一步细分,液晶面板将会迎来一波需求高峰,为相关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华税光电项目的引入意味着河南显示面板产业的破局,一方面将拉动导光板、偏光片、电子材料、精密注塑等上游配套产业和下游终端产品制造商快速集聚,打造河南面板产业集聚发展集群;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增加区域内的人流、物流、资金和信息流的流动,为社会增加就业岗位,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