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召开2021年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04-21 08:59

4月20日上午,兴港投资集团2021年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兴港大厦三楼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同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全程同步直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柳敬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尽杰,党委副书记高博,纪委书记张德周,副总经理何大鹏,工会主席吴永红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各部门副总监级及以上成员、各子集团班子成员、集团工会委员、集团工会财务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高博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20171354

微信图片_202104201707401

会上,吴永红作题为《凝心聚力 奋发勇为 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政治引领,防疫复工,公益扶困,建功立业,职工维护,特色活动及组织改革七个方面,总结回顾了集团公司2020年工会亮点工作;提出了2021年发展的总体要求,明确了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进一步聚焦和服务集团公司发展大局,切实为职工办好“五件实事”的目标任务。对如何取得思想引领新成效,汇聚建功立业新动能,打造工会服务新品牌,激发深化改革新动力等四个方面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截图_20210421085728

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经大会现场全体职工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微信图片_20210420170740

张尽杰、吴永红分别代表行政方、职工方签订了《2021年度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资集体专项合同》。

微信图片_202104201707405

张尽杰提出工会工作要突出三个意识:一是要创新工作思路,突出服务意识,要向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提供优质的工会服务,激励兴港人打造一个个精品“工程”;二是要集中全员智慧,突出职工意识,引导职工思考“我能为兴港多做些什么”“怎样才能促使我们的兴港加速发展”等问题,充分挖掘和调动每一位职工的潜力和积极性;三是要加强沟通协作,突出发展意识,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以工会活动为载体,强化各单位间的交流合作,同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开展工作,努力开创工会工作崭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4201707402

柳敬元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向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在会议上强调,集团工会通过连续多年召开职代会推进企业民主进程,通过落实职工关爱,提升职工整体素质,通过深化“创争”活动,树立工会金牌形象,充分发挥职工主力军作用,助推集团公司的长效发展。他指出,工会作为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应当把助推兴港发展和保护职工的经济权益统一起来。下一步,集团工会应进一步明确形势任务,突出构建和谐,瞄准着力点,围绕凝聚点,构建支撑点,在服从服务集团工作大局中彰显工会的职能和作为,促进集团和谐发展,夯实工会工作基础,使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在集团公司全面开新局,谋发展的重要时机,召开此次大会,对于汇集职工智慧,凝聚职工力量,完成集团工会全年的各项任务目标,助推集团公司发展目标的实现,必将产生积极作用。站在新起点,集团工会将继续在上级工会和集团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动员激励广大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开拓进取,创新工作机制,深耕服务载体,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奏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目标而不断奋进。(作者:文/党群工作部 彭佳鑫 赵一鸣 图/文化传媒共享中心 刘畅 赵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