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两集体分获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及工人先锋号荣誉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05-06 09:32

劳动节前夕,郑州市总工会组织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暨百万职工庆百年华诞活动启动仪式,郑州航空港兴港电力有限公司喜获“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状”殊荣,河南省华锐光电产业有限公司阵列厂/曝光组荣获郑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506092757

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状

郑州航空港兴港电力有限公司

近年来,兴港电力始终紧跟电力体制改革步伐,聚焦航空港实验区发展大局,稳步推进电网建设,保障了辖区内电网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作为国家第一批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兴港电力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遗余力释放改革红利,3年多来,通过电力交易、能源数据监测、多能互补等市场化手段,为辖区内企业节约用能成本300余万元;在辖区内全面推行用电报装“一次都不跑”服务模式,全流程压缩用电业务办理时限,全面提升用户“获得电力”指数,为航空港实验区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此外,面对2020年疫情冲击,兴港电力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电量下行公司经营压力剧增的情况下,举全公司之力保障电网安全、传导优惠电费150余万元,为航空港实验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506092802

郑州市工人先锋号

河南省华锐光电产业有限公司阵列厂/曝光组

华锐光电自2017年10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专业专注、开拓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华实相称,锐意进取。此次荣获郑州市五一先锋号的阵列厂/曝光班,生产精度要求高、设备精密要求高、设备种类繁多、设备组成复杂,是整个面板行业中最核心的部分,也是公司技术攻坚最难的部分。这支由19名技术职工组成的队伍平均年龄只有26岁,在建厂初期资源匮乏等重重困难阻碍下,加班加点,在设备调试时遇到技术难题,更是彻夜通宵攻关。最终,仅用短短12天,曝光班的技术职工们就完成了整个曝光工艺制程,顺利完成阵列厂KPI指标,并总结出了宝贵经验,为后续生产线量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推动公司进入2021年产能爬坡时代。

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是郑州市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光荣称号,含金量十足。近年来,兴港投资集团及下属多个集体获此殊荣,荣誉的取得既是对兴港投资集团工会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新时代兴港人职工热血奋斗,无私奉献,拼搏进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褒奖,更是对全体兴港人的一种激励和鞭策。

今后,兴港投资集团工会也将以荣誉的获得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务实重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加快建设“国际美好”航空新城贡献应有力量!(作者:党群工作部 赵一鸣 兴港电力 王融生 华锐光电 李湘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