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风“豫”同“州” 共克时艰 兴港市政紧急驰援尉氏防汛救灾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07-29 09:54

7月26日下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接到开封市尉氏县求援电话,因贾鲁河水量较大,倒灌至尉氏县拐杨村康沟河,造成周边农田大面积被淹,危及村民及尉氏县城安全,防汛形势严峻。兴港市政在接到上级主管单位通知后,迅速集结人员、设备组成救援抢险队赴尉氏防汛支援。

微信图片_20210729094949

据了解,在接到支援尉氏河道漫堤抢险任务后,兴港市政领导高度重视,迅速从一线调派优秀技术骨干、精锐施工队伍和作业车驾驶员,紧急调配各类救援抢险物资和车辆,备齐生活物资,全力做好救援抢险各项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9095002

到达尉氏后,在航空港区城市管理局的带领下,兴港市政及时与尉氏城市管理局取得联系,第一时间赶赴漫堤现场勘察,商讨研究抢修方案。根据现场情况,决定利用抽水泵昼夜不间断将河道积水抽排至西三干渠等河道中,从而排除河水倒灌险情。方案一经确定,救援抢险队立即行动,迅速奔赴岗位,开展工作,目前各岗点抽排有序,秩序较好。

微信图片_20210729095007

为了尽早排尽积水,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兴港市政救援队24小时不间断工作,20余名队员轮番上岗,泵车一刻不停。从夜黑到天明,他们身上的泥浆与汗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兴港市政相关负责人表示,驰援尉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兴港市政将与尉氏同胞并肩作战,充分发挥市政抢险专业优势,高质量完成本次支援任务。截至目前,兴港市政累计出动人员30余人次,抢险救援车10余辆,自吊车2台,抽水泵3台,后续将根据汛情实时增加救援力量。(作者:兴港市政 孙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