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乘风破浪 经“九”不息 系列精彩活动喜迎兴港投资集团成立九周年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10-11 14:19

2021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和国七十二周岁生辰,兴港投资集团成立的九周岁生日。走过醉人的金秋时节,我们描绘美景,我们收获硕果,年轻的兴港投资正乘着改革新风而来,以破浪之势建设着美丽的航空新城。

九载兴港、九载耕耘,九载突破、九载结晶,这是一段历“九”弥新的时光。满怀信心的兴港人,由追赶到超越,前行的脚步愈发坚定。兴港兴业、兴豫兴国,我们将用这不灭的澎湃使命,浇筑这座城市的光荣与梦想。

热情持“九” 篮球赛事尽显企业风采

10月9日上午,兴港投资集团成立九周年篮球表演赛在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篮球馆激情开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柳敬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大鹏,党委副书记高博,纪委书记张德周出席活动,开幕式由工会主席吴永红主持。由集团公司各部门、各骨干企业及兴港共享公司职工组成的篮球队伍参与了这次篮球比赛。

微信图片_20211011111401

微信图片_20211011111408

上午9时许,伴随着激情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肃穆起立,齐声唱响嘹亮的国歌,篮球赛正式开幕。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一首《万疆》响起,十余名身姿曼妙的来自园博园演艺团队的舞者踏乐而来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美丽的舞蹈表演。舞蹈在举手投足,眼神坚定之中,营造了一片深情与敬畏之感,齐心祝愿兴港投资与祖国共同成长!

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柳敬元与职工们一起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同时也祝福兴港投资集团前程似锦、生日快乐。他指出,九年来兴港投资集团披荆斩棘,闯关夺隘,不断以守正创新、干净担当攻克险阻、锐意向前,用实干和实绩践行着“兴港兴业 兴豫兴国”的庄严使命。主要职能从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到城市开发运营、扶持产业落地,资产规模从1500万元增长至2300亿元,兴港投资集团成长为推动“国际美好”航空新城打造、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部地区崛起中一股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同时他希望,兴港职工以此次篮球赛为契机,弘扬全民健身精神,以健康的体魄,共筑新的长城。

微信图片_20211011112043

何大鹏为本次篮球赛开球,比赛正式开始。随着一声哨响,场上队员奋力比拼、拼抢激烈、配合默契,令人应接不暇。高昂的士气、娴熟的技术、精准的投篮不时赢得阵阵喝彩,欢呼声、呐喊声让现场气氛不断升温。

微信图片_20211011111415

此次篮球比赛鼓舞兴港职工用激情挑战工作,以健康武装青春,这也是兴港投资集团首次明确八家骨干企业后,各骨干企业的初次合体竞演活动,充分显现了兴港职工“横刀立马、舍我其谁”的干劲和“一往无前、势如破竹”的冲劲,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友谊。

 经“九”不息 集体观影传递爱国精神

“长津湖畔雪料峭,单鞋单衣冰做袍。向死无生挟敌碎,硝烟散尽天在烧。”四句诗道出了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中,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敢于牺牲的气魄和百折不挠的精神。10月9日下午,兴港投资集团为进一步加强职工关爱力度,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组织职工统一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微信图片_20211011111419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付出了惨痛的牺牲,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电影《长津湖》让职工们深刻体会到了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总有无数的英雄无畏牺牲,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传承精神,立足岗位,坚定信念,勇敢拼搏,为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历“九”弥新 热情歌唱共祝生辰快乐

国庆时节,兴港投资集团成立九周年之际,职工们分别在兴港大厦、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等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愿祖国万寿无疆,兴港投资基业长青。

微信图片_20211011112845

将红色置于胸前,将信仰存于心间。挥舞国旗,歌声嘹亮,祝福真切,微笑流长。在兴港大厦,职工们在鲜红的党旗前,在芬芳的书香里吟唱祖国的诗篇;在篮球赛场上,职工们在重要的时刻里,秉承初心,脚步坚定,唱响优美的旋律……

乘风破浪而来,精神品质流传至今,虽历“九”仍弥新,我们坚信,一代兴港人正用“守正创新 干净担当 崇德务实 包容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开辟属于我们自己的广阔天地。(作者:文/党委办公室 赵一鸣 影像/兴港共享 刘畅 赵腾云 于静雯)